广东工业大学获13届“挑战杯”大赛三个一等奖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10月17日晚,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苏州大学圆满落幕。广东工业大学也以总分330分排第5位、总排名第11名,*次捧得“优胜杯”(全国仅24个)。参加终审决赛的6件作品,3项获得一等奖,3项获得二等奖(比上一届多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其中1项还获得交叉创新三等奖,总分排广东省**名。

在广工的参赛作品中,一款智能无人机引人关注。无人操控、自动充电、在指挥棒操控下“呼之则来,挥之则去”,还能用于灾难搜救、安保巡逻、交通监测、地形勘测、公共安全等方面的工作……这个“全自动驾驶多轴无人机智能飞控系统”是广工5名学子智慧的结晶。“只需要把执行的任务告诉飞机,它就能沿着既定的航线出发,不需要人工驾驶,完成任务后会自动返回到原点。”“无人机”负责人、广工2010级物理与光电工程专业的柯宗泽介绍说。

另外,机电工程学院的作品《轮足转换可飞行的陆空两栖搜救机器人》开发集轮式行走、足式行走、飞行于一体的救灾机器人,在*险救灾时可以大大降低人员救灾的危险性,提高*险救灾的***,可大大减少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记者徐静实习生贺莉娜通讯员黄华利詹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