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开赛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今天,由***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的“2013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正式拉开帷幕。为期两天的赛事汇聚了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108所全国知名高校的283名选手前来参赛。除了单项赛的角逐,大赛产生的45名优胜者还将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赴俄留学。据悉,这已经是大外第三次承办该项全国性高规格赛事。

“2013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面向全国开设俄语专业的所有高校,参赛对象为在读的全日制俄语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命题指导思想是:促进中俄文化的互动与交流,反映时代性;重在检查选手们的语言基本功及语言对象国的相关知识,强**学核心性;促进全国院校积极开展俄语教学经验交流及教学改革活动,凸显大赛导向性;积极利用大赛平台,开展教学观摩和学术讲座,突出大赛学习性和学术性。

本次大赛采取淘汰制,由初赛、复赛、决赛三部分组成,分为本科低年级组、高年级组和研究生组三个组别。选手通过命题演讲、连词成文、交替传译、俄罗斯国情知识问答等比赛环节中的表现一决胜负。期间,大赛还将安排学术讲座、课件交流、城市考察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学术交流活动。

据悉,“20013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是中俄两国“国家年”和“语言年”活动教育领域五大机制化项目之一。大外之所以能三次承办该项赛事,与近年来在全国俄语教育教学事业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密不可分。目前,学校2名**分别担任***外指委俄语分委员会主任和***一职。2009年,大外与俄罗斯世界俄语基金会合作成立俄语中心,时任******局委员、国务委员***和俄罗斯总理茹科夫为俄语中心成立揭牌;2009年10月,大外校长孙玉华荣膺俄罗斯联邦**颁发的“**奖章”,中俄两国总理亲自颁奖,全国只有六位**获此殊荣;2010年,时任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访问大外并与师生一起座谈;2012年,学校成为上合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校长委员会主席单位;2013年启动上合大学区域学本科生招生项目。目前,大外的***中俄大学生交流基地、俄语中心和上合大学中方项目院校校长办公室已经成为三个服务全国俄语教育教学事业的***平台,为国内各院校以及俄罗斯高校之间在教育领域的深层次合作提供重要的信息**和智力支持。(记者田彤贾铁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