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中德先进制造技术中心”启用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上海10月18日电(黄艾娇许婧)经过一年时间的筹建,致力于为国内汽车及装备制造业提供生产技术研发支撑的“同济大学中德先进制造技术中心”,18日在同济大学揭幕启用。

据了解,该中心由同济大学中德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携手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共建。同济大学机械工程**介绍,德国在汽车制造技术和机械制造装备领域一直处于****地位,而中国也已成为世界上*大的汽车生产国。此次中德联手共建“先进制造技术中心”,将专注于中国汽车及装备制造业生产技术的研究开发。

在开展生产自动化领域的基础科学研究、承接生产企业的科研开发项目的同时,该中心还将面向高校学生及生产技术领域的工程师们,提供贴近生产实际的培训和再培训,带动相关人才培养。

“中德先进制造技术中心”现有实验车间600平方米。记者在这里看到,一个工业机器人正轻展手臂,为一扇汽车车门安装铆钉;一车削机床正在加工汽车圆形轴承,另一铣削机床正加工一标准样件。此外,还有数控测量机、机械手、小型机器人等设备,以及为产品设计、开发、生产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的仿真中心。这些硬件设备和软件系统由一批国外企业免费赠予,总价值数**元人民币。

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沿用**流行的***合作模式,企业向高校免费提供科研所需的机床设备和软件系统及更新服务,作为高校开展科研的基础平台,既能**其机械配置始终保持******水平,又能促进高校与企业紧密合作,共同开展生产技术研发。该中心现已引进合作方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院长Fleischer教授作为同济大学客座教授,并获国家海外名师项目资助。

校方表示,同济大学将以建立“中德先进制造技术中心”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学校机械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力争在不久的将来能在机械制造研究领域取得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同时,这一中心也为同济大学培养**工程师、开展企业工程师培训,为同济大学与国外高校联合培养双学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提供先进的技术平台和优良的实验场所支撑。

当天,**先进制造技术研讨会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位教授、**及企业高管参加会议,围绕当前先进制造技术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