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海峡两岸教育论坛实现两岸全面教育交流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2013海峡两岸教育**17日在北京圆满闭幕。两岸知名高校就高等教育问题进行交流,这也标志着海峡两岸教育**的交流范围从*初的基础教育扩展到了高等教育领域,实现了全面的教育交流。

为期4天的2013海峡两岸教育**以“追求**发展共赢”为主题。此次**共有来自台北科技大学、高雄**科技大学、东海大学等15所台湾高校和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9所北京高校的约150名师生共同参与。

本次**共分为主**和分**两部分,两岸学者围绕“新形势下海峡两岸教育的合作与发展”、“**化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和“大学在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与作用”等主题展开了讨论。***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灵山说,两岸的教育领域的合作很早就开始,从08年后达到了一个迅猛发展的阶段,目前大**百多所学校和台湾一百多所学校都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宜兰大学赵涵捷校长提出,两岸未来可以互相调节供需,互创三年学制、双年学制、包括师生整合等等方面的合作。北京科技大学张欣欣校长介绍说,北京科技大学到目前为止已经和22所大学签订了校际交流合作协议,已经举办过双边或者多边的研讨会十五届,与14所大学开展学生互换的项目。通过此次**交流,两岸将建立更多的科研合作,学校联盟。“我们实现两岸高等教育的有序发展,提升两岸高等教育的品质。同时,也就是提升两岸高等教育的**竞争力。这是我们追求**、发展共赢,是我们**的目的,也是我们两岸高校合作交流和合作的共同目的。”张欣欣对两岸教育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

本次**还为与会台湾师生安排了赴天安门、国家博物馆和北京市规划展览馆等实地参访以及与会单位校际访问等活动,为台湾师生提供深入了解北京历史、文化的机会,为京台两地高校提供进一步深入交流的契机。

据悉,本次**参会高校及人员数量之多、交流层次之高均创历届之*。自2007年以来,海峡两岸教育**已举办了六届,成功搭建起京台两地教育交流的平台,成为具有重要影响的两岸交流品牌活动。(记者冯会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