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边挂水边写作业 妈妈说学习第一身体第二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微博网友@自信的勇士发微博称,在扬州西区市一院的输液室内,一名正在吊水的小学女生还在写作业,真是个好孩子。网友在赞叹女孩努力用功的时候,也在讨论:女孩感冒发烧那么严重,是否还应该做作业?

网友发帖

小学生挂水坚持学习

微博网友@自信的勇士在新浪微博发帖称,在西区市一院的输液室,一位小女孩烧得蛮严重的,可是还在一边挂水一边写作业,让他觉得很感动。

据了解,女孩是江都某小学的二年级的学生。生病的几天,她白天上课,下课后赶到主城区来挂水。小女孩告诉@自信的勇士,她的妈妈说了,学习**,身体第二。

该微博也引起了网友的讨论。“这么小的女孩带病学习值得吗?”有网友称,其实挂完水再做作业也没什么,或者少做一两次也不会怎么样。“现在的教育制度就是为了培养不要身体只要分数的学生吗?”另一网友指出,“小学二年级不是不准布置家庭作业的吗?”

现象普遍

孩子担心被老师批评

近期,记者访了市一院、苏北医院等,看到不少中小学生都在边挂水边看书或做题。

一位张姓家长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今年刚上五年级,课业比之前要重很多。她也有些无可奈何,“孩子把老师的话当圣旨一样,不做作业担心被老师批评。”

也有家长认为,老师每天都会布置作业,可是孩子生病是突发的,家长可以请假,让孩子先休息一下。“孩子生病了,我是情愿让他睡觉,补足精神后第二天再补的。”紫阳苑一位小学生家长向记者表示。

**观点

孩子应有适度放松权利

扬大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朱季康认为,连挂水的时间都用来写作业,这是本末倒置的行为。孩子如果生病,应该留出足够的时间把身体弄好。他认为,对于小学生而言,如果连适度放松的权利都没有,就是在被剥夺童年。记者陆康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