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一班级46人受体罚 学生称老师为激励自己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家长在东莞本***上发帖反映称,东莞市万江黄冈理想学校初一六班全班有46人被铁棍敲打手掌,只因生物单元测试没有达到90分。10月15日,羊城晚报记者从该校得知,涉事老师已经向学校作出书面检讨,而就在学校打算调整该老师的岗位时,学校却收到了全班学生的联名信,希望学校不要调整老师岗位,因为“该老师是一位好老师”。

49个学生46人被打

“我女儿在黄冈理想学校上初一6班,上星期生物测试考得不是很理想,才考了76分,今天晚上生物科***说90分以下的学生全部受罚,要用铁棍敲打手掌,差10分打一下,结果全班49个学生46个都被打了,多的打4、5下。”9月28日,东莞一学生家长在网上发帖称,***还说了下次如果考得不好就差5分打一下,再下次就差2分打一下。

其后,不少网友跟帖:“不就是成绩差点吗?有必要体罚吗?如果学生调皮捣蛋还说的(得)过去。”“坚决反对,为人师表,**粗暴!”;“老师体罚学生是严重违反教师职业道德和法律法规的恶劣行为”……

10月14日早上,羊城晚报记者实地走访了黄冈理想学校,从初一六班的一些学生中了解到,班上只有三个学生没有被打手板,其余46名学生因在生物单元测试中未达到任课老师要求的均被打手板。

处罚老师学生求情

该校初中部政教处负责人何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罚打手板确有其事,但老师本只想惩戒一下学生,更多的只是为了警示学生,“想给学生压力,激励学生学好这门课”。

据了解,涉事老师***已经针对体罚学生作出书面检讨,学校也已经向万江区教办递交了关于体罚学生的处理意见报告。***在检讨书中表示,自己在教学中对学生要求严格,要求学生在每次考试中达到一定的分数,如果没有达到会给予一定的处罚(如打手掌、单*交流、叫家长等)。“这种行为违背了给学生减负的教育宗旨,影响了学生的正常成长,给学生心理带来了负面影响。我认识到这是一种错误的教学方法,我却犯了一个不该犯的错误,体罚了学生。”

虽然家长和部分网友意见很大,但记者在走访该班的学生时却意外地发现,大多数学生都表示,老师只是为了激励自己,并称老师平时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位好老师。“***只是象征性地拍打,一点都不痛。网上报料称的铁棍,其实只是挂窗帘用的薄薄的铁尺子。”初一六班的一位肖学生对记者说:“我觉得他这样子做是对我们有激励作用的,是为了促进我们的学习。”

“因为此事学校本来准备调整***的岗位,但该班学生联名写信给学校要求学校不要给***调整岗位,学校*后采纳了学生的意见。”10月15日下午,何主任告诉记者,学校明确规定不能采取以罚代教的方式,今后将坚决**此类事件的发生。据其介绍,学校有明确规定一旦老师被家长或社会人员投诉,并经查证属实的,将取消评优资格。

而记者了解到,有民办学校为了防止老师体罚学生的事件发生,还专门设立“师德奖”,只要老师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就可以获得一笔为数不少的奖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