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滁州动员数万学生看“广告” 教育局公开道歉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同学们可别小看了这5张图,几乎涵盖了小学到高中的所有**知识。拿回去贴到卧室,久而久之你**不会忘记。学习完这个《学习考试好帮手》,你问一下孩子,什么感觉,他会告诉你三个字。哪三个字?——非常好!”

这段声音,是来自13日上午,安徽滁州当地电视台播放的一则推销广告。广告中一名叫周全华的留美博士,正在进行一场专题讲座,推销的是一种叫“学习考试好帮手”的学习资料。

而同一时间,滁州市民袁女士像许多滁州学生家长一样,和孩子守在电视机前也收看了这则广告,不过他们却以为自己收看的是一档名为“安全教育与素质培养”的专题节目。

据袁女士介绍,她的孩子放学回家带回了一张“通知单”,要求观看13号上午滁州电视台播放的专题节目。孩子告诉他,这是老师专门布置的作业,要家长陪孩子一起收看,而且还要写“观后感”。

说是学校要求的,袁女士不敢怠慢,准时和孩子收看了节目,可是她越看越不对劲,节目更像是广告,根本没有和“学生安全与素质培养”相关的内容。这让袁女士感到很气愤,觉得自己被忽悠了。那么,“安全教育”节目怎么就变成了推销学习资料的“电视购物”?这场观看活动是如何通过审批的?

与袁女士相比,市民王女士更是满肚子怒气。由于学校指定看的是滁州当地的电视频道,而王女士家中装的是电信的数字电视,恰恰收不到这个频道,王女士只能带着孩子到一个朋友家看电视。

王女士:我们家装的是电信的数字电视,还看不到滁州台,小孩讲不看还不管,还必须得写读后感,折腾来折腾去的找一个朋友家有滁州台的,看到后面就推销书,买书的,怪气人的。

让家长们没有想到的是,看完这个广告后,不少学生缠着家长购买电视中所宣传的软件和光盘。无奈之下,袁女士花300元*给孩子买了一套材料。

袁女士:孩子非闹着要买,磨不过他就带他去买了,到那块去讲就优惠**喽,300块*,回来看也没有多大用处,这简直是瞎搞。

在广告中提到的滁州市大百科书城,记者看到,这套价值300元的学习资料,其实就是5张印满各种定义的彩色宣传纸和4张光碟。据了解,仅滁州市琅琊区,13日当天就有数万名中小学生被通知收看这档所谓的“安全教育”节目。

学生们“安全教育”的专题节目怎么就变成了“电视购物”呢?对此,滁州市教育局一位吴姓主任表示,他们也是被骗了。

吴主任:我们也觉得确实是自己当时审核把关不严,给学生和家长带来了影响,我们也表示很遗憾这个事情。

据吴主任介绍,10月10日,一名自称滁州电视台的工作人员来到滁州市教育局,希望他们组织观看由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审核、播出的“安全教育与素质培养”专题节目。教育局认为,这个主题与当前学校安全教育要求相契合,于是要求各学校组织学生和家长在家收看。

那么,教育局口中这名自称是电视台工作人员的人是谁?滁州电视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可以肯定的是,这个人**不是电视台职工。电视台13日当天播出的是一条正常的广告。

工作人员:我们当时都不知道,大概是广告的运营商跑到教委去的,而且这个人去什么证明都没有,就是自己去的,它是我们这边一个正常的广告。

13日上午,当家长和孩子们在收看这档节目,感觉被“忽悠”的同时,滁州市教育局也接到反映:“安全教育”节目变成了广告。***门随后发出通知,要求学校停止观看。目前,滁州市教育局已将此事向公安机关**,并公开致歉。

吴主任:现在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了,公安机关也已经介入了。

安徽省教育厅昨天(15日)上午也就该事件发表声明,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进一步提高警惕,严禁组织学生收看未经核实的电视节目。

一个假冒的电视台工作人员,就能忽悠滁州市教育局上当,发动数万家长陪看,怎么听起来就那么的匪夷所思!教育局的主管**为什么就没有核实对方身份?为什么就没有审核一下播出内容?滁州市教育局的**是不是也该好好的写一篇观后感呢?好在公安部门已经介入,期待进一步的调查结论。我们也将关注进展。(记者王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