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一学校附近发现1500枚侵华日军遗弃炮弹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齐齐哈尔一学校附近惊现1500枚侵华日军遗弃炮弹

记者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该市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在当地一所小学附近的一处建筑工地下连续清理出1500枚废旧炮弹,数量之多,实为少见。经专业人员检验,确定这些废旧炮弹均系日军侵华时期遗弃。目前,炮弹已经移送专门地点存放,等待集中销毁。

9月28日下午15时许,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接到辖区内一建筑工地**称,一挖掘机在齐齐哈尔市黎明小学墙外作业时挖出了3枚炮弹。接到举报后,警方**时间赶到现场,在用铁锹小心清理土层后,发现下方摆放着不下百余枚炮弹。专业人员勘查确定,这些炮弹是日军侵华时期遗留下来的,仍具有强大的**力。鉴于炮弹数量*大,且学校学生正在上课,为防止发生意外,警方立即封锁现场,马上疏散现场周边的学生和群众,待次日天亮后再安全稳妥地排险。

自29日早7时开始,齐齐哈尔警方经过近6个小时的作业,在现场共清理出各类炮弹1500余枚,其中毒气弹7枚,触发式炮弹66枚。这些炮弹中,有近一半装有引信,一旦发生**,后果不堪设想。这些炮弹随后被安全地送到专门存放地点,待日后进行统一销毁。

2003年曾发生过“8·4”日军遗留毒气泄漏伤人事件的齐齐哈尔市,曾被日本关东军占领长达14年之久,是日军化学武器部队——516部队和526部队的大本营。战败后,日军曾把大量化学武器就地掩埋。近年来,齐齐哈尔市屡次发现被遗弃的炮弹,给当地群众的生命安全造成极大威胁。(记者梁冬)标签:炮弹日军遗弃齐齐哈尔齐齐哈尔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