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贵阳“农民工学校”立交桥上测体能 责任人被开除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针对29日网络出现《贵阳农民工子弟立交桥上跑步测体能》一文,贵阳市南明区**于30日早上作出回应,开除该校教导主任,对违反教育局规定、管理不力的校长责令离岗培训,并在全区开展全面排查,深入整顿校园安全隐患。

事件回顾

9月29日16时左右,网络出现《贵阳农民工子弟立交桥上跑步测体能》一文,经查,该涉事单位属于南明辖区。

据南明区委宣传部介绍,南明区委、区**获知此事以后,高度重视,于当晚20时30分召开紧急会议,对此事件进行专项调查处理。

据初步核实,9月29日上午10时左右课间操期间,位于二戈寨的民办兴国学校教导主任擅自组织该校7名老师、1名保安带领五、六年级共84名学生到二戈寨立交桥上进行1000米体质健康测试。

据了解,南明区教育局根据省、市***门的安排,于8月底启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并制定下发了《南明区201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上报工作实施方案》,同时多次组织召开全区中小学校长会,安排部署体质健康测试的安全工作。

“一对一”帮扶解决民办学校实际困难

据悉,9月25日至26日,南明区教育局曾再次组织公民办中小学校长召开专题会,要求各学校不得在公路,河边、池塘边等无安全**地点开展体质健康测试活动,**学生测试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据调查,前期,兴国学校已组织学生到南明实验二小进行体质健康测试,9月29日上午,该校教务主任违反区教育局规定,将之前因天气原因未能测试完的84名学生擅自就近带到二戈寨立交桥上进行测试。

记者就部分民办学校在体质健康测试中存在器材和场地不足的问题电话采访了南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南明区教育局明确,采取**学校和民办学校“一对一”帮扶措施,将民办中小学根据所处地段分成9个片区,由片区相邻场地、器材和测试人员相对较好的**学校对其进行帮扶,民办学校无测试场地可与就近的**学校联系借用场地和器材开展测试。

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及时整改避免安全隐患

针对此次事件,南明区**作出以下处理意见,并于30日早上10点23分公布在贵阳市南明区**门户网站:

一、责令兴国学校向区教育局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并在全区教育系统进行通报批评。

二、责令兴国学校对该校教导主任作出开除处理。

三、对违反教育局规定、管理不力的校长责令离岗培训,由区教育局选派有经验的**学校校长入驻。

四、区教育局对兴国学校年终考核实行“一票否决”。

五、区教育局立即再次在全区开展全面排查,深入整顿校园安全隐患。(纪缘圆)标签:南明区教育局步测戈寨体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