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女研究生半夜突发心脏病 及时抢救逃过一劫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以往被很多人以为是中老年人“**”的心脏病,现在也同样威胁着不少年轻人。本市松江大学城一名23岁女研究生日前半夜突发阿斯综合征,幸得市一医院心内科在短短数分钟的**时间窗内及时*救,终于逃过一劫。昨天是“世界心脏日”,市一医院**藉此呼吁大家尤其是年轻人,要关心自己的心脏。一旦出现突发性心脏病,应**时间送诊*疗,千万不可延误***救的时间窗。

恶性心率失常

本月22日,在松江大学城就读的研究生小雪半夜突发阿斯综合征(恶性心律失常),出现短暂的意识丧失,数分钟后意识**,紧接着,她一次又一次出现这一严重症状。小雪的导师和同学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即将她送往位于松江区的市**人民医院南院。心电图明确诊断是III度房室传导阻滞,确诊为阿斯综合症。

*救犹如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据当天参与救*的心内科张锋副主任医师介绍,阿斯综合征即心源性脑缺血综合征,是一种恶性心律失常。一旦心脏传导系统出现**阻断,患者便会出现意识丧失、晕厥等症状,随时会因为心跳骤停而死亡。

连夜紧急救*

当晚值班医生果断用药物维持患者的心跳,心内科张锋副主任医师一行则连夜赶来参与急诊救*,当即决定为小雪行临时起搏器的安装,保证患者心脏不停跳。经过仔细检查发现,小雪的传导阻滞已不可能**,必须依赖永久起搏器。数天后,心内科团队又为小雪顺利植入了永久起搏器。手术非常顺利,小雪不久就将出院,有望**往常的校园生活。

同样让小雪和她家人感动的是,当小雪家人连夜从安徽老家赶到医院的时候,愕然发现所有的*疗和*救费用都已由心内科先行垫付,市一医院没有因为费用问题耽误一分钟救*。(首席记者施捷)标签:阿斯综合征内科张锋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