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抢光出租屋 广西柳州高校周边“一房难求”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柳州9月27日电(覃英文)伴随着大学生返校和新生开学,广西各高校周边掀起新一轮“租房热”。在广西柳州市数所高校周边,房源紧俏,部分路段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

“带*立卫生间,带家具,单间月租400元。”在广西科技大学校内**租赁板块,该板块的信息几乎全被租房信息替代。在距离广西科技大学仅500米之遥的聚福苑小区,房东刘先生说,这几天连续有学生前来询问租房信息,可自己闲置的空房早已被*租一空。

聚福苑小区由于离学校近,一直以来是广西科技大学学生租房的集中区。据该小区居民介绍,这个小区租客以大学生居多,住着近三、四百名广西科技大学的学生,主要以大三、大四学生为主,其中有不少是学生情侣。

大三学生小云是这个小区的新租客,称在校外租房纯粹是因为考研需要。与小云同样大三的周姓同学已经在外面租房住了半年。周说,虽然自己住在校外,但学校规定学生不得私自外出租房,所以每年照样给学校交住宿费,在学校寝室里还有床铺。

在校大学生中“校内有床、校外有房”的现象并不少见。租房的大学生大多都会提到宿舍条件有限的问题。他们表示,学校宿舍管理严格,不习惯共同宿舍的生活作息成为大部分租房学生的心声,在外租房则更为自由舒适。

在众多大学生租客中,大多数学生表示不会让家长知道校外租房的事。因为家长虽然也不满意学校宿舍条件,但不会同意孩子住在校外,花*多是一方面,更担心孩子住校外不安全。

大学生出校租房现象,引发网友广泛关注,不少网友认为大学生校外租房,弊大于利。有网友指出,上大学目的是学习知识和技能,增长才干和本领。可大学生们一旦住在外面,与住学生宿舍相比,学习起来就没那么方便,浪费不少时间,学习效率自然就没那么高。此外,租房需要*,不同的房子不同的价格,有的还要配设家具,极有可能在大学生中形成攀比之风,给家长增加负担。

广西科技大学保卫处处长黄超证实,学校确实有学生在外租房。“我个人提倡集体生活。”黄超说,他认为脱离集体生活不可取,是一种损失,因为集体生活可以促进感情,增强集体意识,还可以从别人身上学到优点,而且在外租房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黄超表示,学生时代主要以求学为主,学生因为考研而租房可以理解,但若是因为嫌弃学校宿舍环境差,或者为方便和恋人同居等而到外面租房,家庭和学校对此都会劝阻。希望学生们听从学校的劝导,尽量不要在外租房。

早在2004年6月,***就下发了“禁租令”,禁止高校学生校外租房。2005年,***门对大学生校外租房改堵为疏。2007年,***再次叫停大学生校外租房,原则上不允许高校学生自行在校外租房居住。但高校生在校外租房现象仍然屡见不鲜。(完)标签:租房校外广西黄超小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