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大学生参与健身展示 冀向“体弱多病”说再见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张子扬)一场以“强国梦想、始于足下”为主题的*都高校大学生群体健身展示活动28日上午在北京国家奥体中心举行,1000多名大学生通过多种运动方式向“体弱多病”说再见。

本次活动共设置了八大内容的活动,包括健身展示表演,健步走活动、足球射门、**投篮、乒乓球对抗等,北京40所高校的大学生参与。

尽管此项活动只进行半天,但主办方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还是希望通过媒体的声音,以及大学生的积极参与,能够提升青年关注健身的意识,有效增强体质。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公布的一项抽样调查结果显示,与2010年的数据比较,中国10个省市的20岁至39岁年龄段城镇人群体重增长1.92公斤。城镇和乡村各年龄段人群腰围、臀围均有所增加,增加范围分别为0.22至3.30厘米和0.34至3.06厘米,城镇青年男性与中青年女性增加尤为明显。

据调查,城镇和乡村各年龄段人群腰围、臀围均有所增加,增加范围分别为0.22至3.30厘米和0.34至3.06厘米,城镇青年男性与中青年女性增加尤为明显。尤其是在校大学生的身体素质状况,一度敲响警钟。

据介绍,在调查人群中,“无时间”是制约人们参加体育健身的*要因素,“无兴趣”和“懒惰”分列第二、三位。这三项因素也直接导致了部分人身体变肥。(完)标签:健步走北京年龄段腰围城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