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巴东90后乡村女教师扎根大山 自创爱心团队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恩施9月29日电(宋丹丹田恒钊)湖北巴东县金果坪乡平均海拔1200米的大山深处,一所距离县城200公里的山村小学,90后女教师易露放弃留在城市的机会,扎根于此,创建爱心QQ群,帮助山区孩子,让爱在深山中传递。近日,笔者从巴东县城出发,经过8小时车程到达该校,近距离接触了这位教师。

家住巴东县城区宝塔坪的易露,1990年出生。2012年8月,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毕业后,易露选择来到大山深处、全县*偏远的山村小学——泗井水小学。

“来到学校,就连*简单的电视、空调、洗衣机也没有……”易露说,刚来泗井水小学时学校环境比较简陋,但*终易露留在了学校。

初上讲台,根据工作安排,易露任教一年级语文课,并担任班主任。易露说,“当时我真的很崩溃”。经反复钻研、不段向同事请教,易露渐渐摸索出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教育经。

由于海拔高,泗井水小学所在地区自然环境十分恶劣,冬天一下雪,就要封山3个月。2012年9月,开学不久,泗井水小学的师生们都穿上了厚厚的保暖衣。

易露却发现自己班里有个叫罗厚青的学生,总是衣着单薄,脚上始终穿一双被雨水打湿的破旧运动鞋,冻得瑟瑟发抖……通过交流她发现,罗厚青家庭贫困,母亲双目失明,一家4口的开支全靠46岁的父亲种烟来维持,家里还欠了一笔债。

易露心酸不已,马上用自己带的生活费给罗厚青买了衣服鞋子。易露每月从为数不多的工资中拿出100元资助罗厚青生活费,每天坚持为罗厚青辅导功课。

为了让小厚青得到更多的帮助,易露把自己的3个同学邀上,建了一个专门资助罗厚青的爱心QQ群。由于4人都是80后和90后,就把QQ群取名“8090love”。

随着“8090love”QQ群“四位骨干网友”的努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群体中,QQ群点燃的爱心逐渐在全国接力。在易露的号召下,爱心人士纷纷为小厚青送去爱心捐款、送来了件件崭新的衣服。

爱心力量逐渐壮大后,除满足罗厚青在校的所有开支外,还能有所结余,为此易露还为罗厚青专门办了一本存折,“这是一本凝聚爱心的助学存折“‘8090love”QQ群的所有网友都愿意给罗厚青提供*大的帮助,帮他完成学业”,易露说。

如今,随着“8090love”QQ群的渐渐“长大”,已引起社会越来越多的关注:泗井水小学所在的金果坪乡就决定把“8090love”QQ群纳入全乡建立的“亲情服务网络全覆盖工程”的“子工程”,进行更大的亲情扶持;巴东县团委书记裴成龙也正式加入了这个QQ群,参与到爱心援助中。

作为一名“90后”,易露对山外的世界也很向往,2013年有机会走出大山。特别是,自己作为*生女,父亲早年因病去世,家中奶奶常年卧病不起,家中靠母亲维持,每次从学校回家路程要花足足**时间。但她深知山区的孩子更需要她,于是放弃了城市优厚的待遇,继续留在泗井水小学任教。

易露说:“这里的孩子渴望知识,我希望未来在我们的努力下,我们‘8090love’爱心团队的能够帮助越来越多的山区孩子。”(完)标签:易露罗厚青井水爱心厚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