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小学有学生感染腺病毒 为防传染给学生放假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有部分学生家长反映,西安莲湖区金光门小学*近刚放过中秋假,上课还没到三天就又放假了,学校为何会再次给学生放假呢?

记者:我们现在来到了西安市莲湖区金光门小学,这里的大门是紧锁着,通过镜头呢,我们可以看到,教学楼走廊空无一人,没有了往日朗朗的读书声。

记者通过附近居民了解到,金光门小学因为前些天在晨检中发现有一年级和二年级的个别学生出现了咳嗽、发热以及眼睛发红等异常症状,随后将这一情况向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疾控中心做了汇报,疾控中心**到学校对学生检查后确定部分学生感染了腺病毒,为了防止病毒继续传染,所以给学生放了假。

西安莲湖区金光门小学校长胡瑞:我们发现这是带有传染性的病毒以后,我们就*先按照**的建议,学生要居家,观察。同时我们坚持消毒,省市疾控部门对学校进行了周末消毒,我们学校每天也进行大擦洗,大扫除。

腺病毒是什么?

胡校长说,明天他们将请**再进行一次评估,如果再没有新的病情出现,全校就可以复课了。腺病毒到底是什么?它会引起怎样的症状呢?

西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志军:这个腺病毒应该算是一种常见的传染病,那么,它的临床表现比较多,传播途径也比较复杂,它通过呼吸道传播,它可以引起发热,扁桃腺炎,咽喉痛,咳嗽,甚至有的可以发展到肺炎。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尤其在学校,教学过程当中,一定要尽量的保持教室的通风换气。空气流通的时候,传染病的可能性就会减小。

陈主任说,秋季也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家长和老师一定要提醒孩子勤洗手、多喝水、注意个人卫生,发现身体异常及时就医。(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标签:莲湖区传染病西安西安市扁桃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