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兔”来袭暴雨持续 常德多所学校停课(图)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9月25日,常德鼎城区草坪镇积水严重,上千人大转移。通讯员徐宏朴摄

受热带风暴“天兔”影响,连日来常德普降大到特大暴雨,城区部分路段严重积水。武陵区滨湖小学和金丹实验学校、鼎城区的花船庙小学和草坪镇中小学、桃源县杨溪桥乡学校以及临澧县陈二乡中学等多所学校被迫停课。直至今日,强降雨丝毫没有减弱。

深夜转移寄宿学生

昨天晚上10时左右,常德临澧县陈二乡中学因持续暴雨,被洪水围困,学校内有100余名寄宿师生。

晚上九时半左右,陈二乡中学的积水有疯涨的趋势,洪水直接灌入一楼的教室、宿舍、食堂。“当时我都准备上床休息了,可就听见住在一楼的同学往楼上跑,说是涨大水了。”初二男生刘林说。

学校的生活老师、教工很快发现情形不对,遂组织学生转移。学校的老师立即**,临澧县消防大队接警后,出动*险救援车和消防官兵*速前往救援。

当消防官兵到达学校门口时,积水*深处已经齐大腿,一股*大的洪流从校门口奔涌而出。10多名身穿雨衣的救援人员站在大水中,拉起救援绳排成一排,防止学生被冲走。

“其中有一个学生当时发着高烧,不能行走,身子特别虚弱,需要及时就医。”在暴雨漆黑的深夜,消防官兵缓慢地背着学生蹚水到达安全的地方。经救*,该名学生已退烧无恙。

直至今日凌晨1时,所有被困学生成功转移。

多所学校因暴雨停课

从昨日上午起,由于地势低洼,常德市武陵区的金丹实验学校校道的积水已淹没至学生膝盖。过道被淹,寄宿生的早餐都是由生活老师送到寝室。而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鼎城区花船庙小学。除了校门口积水深达50厘米、学生需要卷起裤脚入校门之外,教学楼一楼的课桌椅也被淹。

桃源县杨溪桥乡党委书记沙孝主介绍,暴雨也导致该乡学校围墙倒塌180米,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均被淹,全体学生已经停课。

武陵区滨湖小学和鼎城区草坪镇中小学以及临澧县陈二乡中学等多所学校也被迫停课。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聂诗茼通讯员任佳**

标签:陈二乡停课积水鼎城区临澧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