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中学1月仅放3天假 学生愿望树下求放假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学校周六、周日补课,中秋节也补课,每个月仅仅有3天多的月假。”近日,岳阳县二中多名学生向本报反映:该校在省教育厅的三令五申之下仍然顶风违规补课。

9月19日中秋节,记者赶到岳阳县二中时正是课间休息时间。同学们三三两两地走到一棵挂着愿望与祝福纸条的“愿望树”下,挂上自己小小的心愿。其中“求放假”、“今天放假”的愿望让人看着很不是滋味。“中秋三天假期,我们都必须在学校补课,晚上还要晚自习。

中秋假期只是个奢望,根本无假可休。”一位前来悬挂心愿纸条的同学说。

岳阳县二中一位副校长表示,岳阳县二中的学生不仅仅来自城关地区,还有不少来自汨罗、华容、君山等地。如果每个星期放假,学生往返很不方便也不安全。为了便于管理,该校实行月假制,一般在月底会放3天半假让学生回家。

在岳阳县一中,记者看到,该校同样在给学生补课。一位从市区驱车前来给孩子送月饼的家长说:“孩子中秋节都不能休息,作为家长有点心疼,可是为了孩子成绩好,对于补课我们也认可同意。”

据了解,为中小学生“减负”一直都是广受关注的热门话题,2009年以来,湖南开始全面禁止中小学校随意增减课程课时或利用节假日进行成建制补课的行为。从2010年寒假起,包括高三年级在内的所有违规补课行为被一律叫停。

科普作家曾晓虎表示,学生享有的休假权利,学校不应随意剥夺。对于违反“禁补令”的学校,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应当严格查办。消除学生、家长“我不补课别人会补”的担忧,**教育公平,还孩子们一个开开心心的假日。

标签:补课岳阳县不方便副校长不仅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