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柘城中学发生学生打砸事件 因学校食宿物价高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日,河南柘城县第二**中学发生了一起学生打砸事件,学校及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已分别受到处理。打砸的起因是学生与食堂工作人员的争执,而打砸背后折射出的是学生及家长对封闭化垄断环境中食宿服务价*高、质量低的久来怨愤。

9月14号,柘城县二高食堂、超市、教室部分设施被学生砸毁,学校学生说,发生冲突的原因是学校管理太过严格。

家长:学校规定要求所有住校学生,即使家住在学校附近也不允许回家,吃喝必须都得在学校。另外,餐厅的饭菜质量都不中、价*太贵了。

据了解,以前,学生可以出入校门,自主选择消费。但新学期以来,校方强制施行封闭化管理,严禁学生校外用餐和住宿,*终激化了矛盾。

目前,河南采取封闭式管理的学校不在少数,高物价低质量是通病。不少质疑声开始出现:封闭化管理只是为了追求垄断的经济利益。

学生:食堂比外边饭店都贵,同样价*的蒸饺,校内一笼只有8个,校外的有12个,味道还好得多。

家长:*好是能取消这个封闭式的制度。

河南教育学院教授徐玉斌认为,要引入多家企业,通过市场竞争来控制校园内的物价,同时,更要尊重学生评议,不能让封闭式的管理变垄断化经营:

徐玉斌:同样的东西很方便就买到便宜的,这样学生就觉得,学校管理不是为了提高质量,是为了**。由学生参与的管理委员会一起来制订政策,制订标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