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毛坦厂中学成高考圣地 墙外香灰1米多高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房屋出租是毛坦厂本地居民重要的收入来源。

毛坦厂中学的学生和家长拜**枫树。

说起“毛坦厂”,难免会有人瞪着眼睛,迟疑着问:“生产毛毯的厂子?”

其实,毛坦厂不是工厂,跟毛毯也**不沾边儿,它是安徽省六安市下面的一个乡镇。倒是这个镇上的高中,在社会上流传着一个与“工厂”有关的名声——“亚洲*大的高考工厂”。

每年有近万名复读生及应届高三学生在这里进行“锻造”,在高考的检验下过关后,输往全国各地的大学。从规模和“产品合格率”来说,这家皖西山区的“高考工厂”,制造着高考史上的“**”。

复读,或者按照校方的标准表述——补习,无疑是这里*响亮的品牌。近年来,每年有超过8000名来自安徽省内外的复读生涌进这里,接受再次的加工和磨砺。

2013年安徽约有10.5万名复读生参加高考,小小毛坦厂就占了近8%。

挤满学生的中学,是这座小镇的“心脏”,几乎整个镇子人们的生活节奏,都要保持着和它同样的律动。

同时,它也是拉动小镇运转起来的“引擎”。当地的居民说,“没有学校呀,毛坦厂的经济就会崩溃”。

123456下一页标签:郑汉超汤才芳陪读复读镇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