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红旗小学教师住房不如厕所 屋顶掉土长青苔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发微博吐槽三亚海棠湾镇红旗小学教师住房

“教师宿舍不如学校的厕所”

“如今厕所都比宿舍条件好”校长:已向上级部门反映,有望解决

“这是三亚海棠湾镇红旗小学的教师住房:露出纤细钢筋的天花板、因常年渗水而长了青苔的墙壁、开裂的墙体*宽处可放3个手指,不远处是**的洗手间……”近日,网名“@LUKI大大是臭卒仔”的网友发微博称,三亚海棠湾镇红旗小学,10多名教师常年“蜗居”在简陋的宿舍内,教师住房甚至不及学校厕所的条件好,希望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记者张瑜文/图

一名教师指着厕所说,比他们住的房子好

教师宿舍天花板石灰掉落露出钢筋

记者几经打听,终于找到博文中反映的“红旗小学”,这是上世纪60年代为发展南田农场红旗分场周边的教育而兴建的一所子弟小学,建校后曾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农场子弟,从这里走出的学生,如今已遍布祖国的四面八方。2009年,农垦系统改制后,红旗小学正式由农垦系统划转三亚市教育局管理。

红旗小学地处偏远,昨日,记者从三亚海棠湾镇出发,经过10多公里曲折的山路后,终于在一处人烟落寂处找到了红旗小学。由于农场职工散居的特点,红旗小学位于相对明显的山路一边,校门口赫赫的四个字“红旗小学”显示这里是一个教书育人的地方。

记者走进学校发现,这里的建筑都是一层平房,整体看上去较为陈旧。顺着简陋的教室往里走是一排低矮的平房,这里就是微博中反映的教师宿舍。“这里的房子年久失修,钢筋都露出来了,一下雨就漏水,房顶上有时还会掉土块下来!”在其中一间教师住房里,一位老师的女儿小毛告诉记者。

记者顺着小毛的指引看到,她和母亲*居的宿舍房一共有3间,每间10平米左右,往后是一排瓦房,老师们都用来当厨房、厕所。10平米左右的宿舍房正是微博中发出的“危房”照片,记者现场看到,房间内多处因潮湿长了青苔,**的钢筋遍布屋顶,像个“大花脸”。据这里年老的教师回忆,这排教师宿舍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由于修建成本低,当时没有水泥筑墙,墙面是红砖、黄土和白灰制成。

“如今厕所都比宿舍条件好”

小毛告诉记者,她正是发微博的人,之所以发微博,是因为前几日她从外地回来探望母亲,正坐在客厅里看电视,突然被房顶上的一块掉下来的土块砸中了头,弄得她很是扫兴。“这个房子太陈旧了,经常会有土块掉下来。”顺着小毛的指引,记者看到,因潮湿、漏水,房顶上还有大片大片的水印,有的水印上已经长了青苔,由于潮湿,一片一片的墙皮老是往下掉。据小毛介绍,1990年,同在这个小学当教师的父母搬进这间宿舍,1991年有了她,因此自己从小没有离开这间宿舍半步。“印象中,这个家的房间屋顶经常掉灰皮,直到2010年,父亲得了肝癌离世,这个家仍没有变样,父亲也始终没有盼来好房子住。”小毛说。

随后,记者走进红旗小学其他老师的家中,在这排宿舍居住的8位老师,家中的情况无一例外,都因房屋的陈旧、漏水、掉皮而烦恼。采访中,有老师告诉记者,2010年,学校曾组织这里的老师们申请过三亚市教师的经济适用房,但报完名,填完表格后,就再也没有下文了。如今,什么时候能申请到像样的房子,成了这里大多数老师*大的愿望。

“学校里的厕所,都比教师宿舍条件好很多。”其中一名老师告诉记者,前几年学校刚修建了便蹲式厕所,还有盥洗间,外面还贴了瓷砖,看上去条件比较现代,所以这里的教师们闲下来就打趣,“搬到厕所去住也比住宿舍好很多。”

记者随后来到红旗小学的学生教室,这里也是单排平房,与教师宿舍房一样陈旧,几乎每间教室都有**的钢筋,同样与教室一样陈旧的还有学生的课桌椅。

校长:已向上级部门反映,有望解决

“红旗小学教师宿舍的情况已引起过教育系统**的重视。”昨日下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红旗小学的林校长。据林校长介绍,红旗小学建校的历史较早,老师们曾就目前居住宿舍的条件,向上级反映过很多次,三亚市教育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也到学校测量过,好像已经有意要建新房,但具体什么时候建、怎么建,他并不清楚。关于红旗小学新修建的“**”厕所,林校长解释称,厕所是2012年刚修建好的,是三亚市教育局按照相应标准统一修建的,其实也只是按照市里的标准统一修建,并不是什么豪华厕所,但与教室与教师宿舍比起来,略显“**”而已。林校长坦言,曾就教师住房问题向上级部门多次打过报告,而三亚市教育局也已派人来现场测量过,估计问题很快就会解决了。

标签:发微红旗小毛海棠三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