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教授共话“大学与创新” 科技产业化受关注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社合肥9月16日电(记者吴兰)美国斯坦福-中国科大-美国麻省理工2013年教授**16日在中国科技大学举行,来自中美三所学校约50名教授参加是次**,本次**的主题为“大学与创新”。

中国科技大学校长侯建国说,斯坦福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历来在学术创新方面享有**的声誉。中国正面临着高速发展,对教育、科研以及科技创新方面的需求超过任何历史时期。

侯建国介绍,目前安徽省**投资5亿美元,为中国科大创立了一个新的研究院——先进技术研究院,鼓励校方进行创新和创业。

美国斯坦福大学校长JohnL.Hennessy认为,本次**讨论和分享关于创新教育和科学技术产业化的经验和观点,探讨大学在开展创新合作中所发挥的关键作用,值得期待。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代表介绍,麻省理工学院和中国学者有着**的交往历史,加强彼此合作关系是其服务**使命的自然延伸。

中国科大校长侯建国、斯坦福大学校长JohnHenness、麻省理工学院校长L.RafaelReif均认为类似SUM(三校英文名称**个字母合写)可以促进大学间的伙伴合作,从而更好地应对21世纪的各种挑战,希望把SUM联盟逐步打造成中美**大学合作的典范。

据**负责人中国科大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千人计划”教授张捷介绍,近年来,中国科大从海外引进了一大批**人才,在多个领域取得了****的科研成果,为与斯坦福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完)标签:麻省侯建国斯坦福理工学院美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