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将学雷锋、中国梦纳收费项目续:收费全额退还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新学期伊始,学生们入学、复课之时,家长都会给孩子准备好学费。但是河南漯河市郾城区向阳小学一些细心的家长却发现,学校收取的杂费中竟然有项目名称为“学雷锋”,这让家长难以理解,为什么“学雷锋”竟然成了学校的收费项目?

不久前,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国教育收费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各地严查教育***现象。这里提到的***现象包括:入园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购买教辅材料,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收取借读费、赞助费等等。

那么向阳小学向学生收取的“学雷锋”费究竟是何费用,除此之外,其它学校是否也有类似或名目繁杂或含糊不清的学费项目,教育收费乱象如何*理?记者专门在河南省内进行了走访调查。

今天是9月16号,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都已经开学半个月了,但这半个月来,河南漯河市郾城区向阳小学的家长们却在为一笔缴费而苦恼着。家长们反映说,学校的缴费通知单学杂费中竟然有两项是“学雷锋”和“中国梦”。这是什么收费?家长们犯了迷糊。

家长:收的时候一块收的,具体啥我也不知道。学校叫交*,基本上该交的都交了。

早在2008年,***就免除了免除农村和城市义务教育的学杂费。那么向阳小学怎么还收取学杂费,而且里面还有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中国梦”和“学雷锋”亮相。

向阳小学校长关娜在接受采访时解释说,“学雷锋”和“中国梦”是学校定的读本。她承认,收费确实存在问题,学校会马上整改:

关娜:把中国梦和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等读本的收费全额退还给家长,做好工作和家长沟通好,**出现类似的问题。

收费不清不楚的并不只在漯河,新乡市封丘县黄德镇一初中向学生收取了130块*的教辅资料费,但是却没有任何的收据,也不知道发了哪些资料。

12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