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城迎“90后”新生 微信网络成必备(图)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晋中9月15日电(李新锁)15日,山西大学城多所高校迎来大学新生,在车辆、人群的拥挤中,大批“90后”报到、领卡,开始大学生活。期间,多数新生表示,入校前就已通过新生QQ群、学校贴吧等认识同学。报到后,已经在学校开通**。

当天,在山西大学城,照例是车辆、人群造成拥挤。宽阔的街道两侧,来自山西省内外的车辆排得密密麻麻。在家长、亲友的簇拥下,诸多新生依序报到、登记、领卡。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吕永康介绍,校方组织大批志愿者安置新生,散发各类入学指导资料。从新生报名情况看,多数新生由多位家属陪伴,“甚至有祖辈数人送一个学生的”。

据志愿者介绍,新生入校后,可通过扫描学校**号,获取学校资讯、生活提示等多项服务。在学生报到现场,记者看到,多数新生手持智能手机,频繁使用。河北籍新生乔鹏说,接到通知书后,就通过学校贴吧、新生QQ群等渠道了解学校情况,结识同学。对我们来说,“网络、电子产品品已经是不可缺少的”。家住山西大同的曹敏是**次出远门,对她而言,“手机、电脑既是工具,也是交流、学习的渠道”。

就在新生报到的同时,大学城内多家高校贴吧已经非常热闹。其中,有关食宿、娱乐的帖子回复率很高。对此,高年级学生表示,这批新生入校后,适应环境很快。和以往的新生相比,这批学生思维活跃,对网络、新鲜事物更感兴趣。(完)标签:新生入校报到副校长山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