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学校宿舍刚完工新生便入住 称气味刺鼻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新学期伊始,学生们本该兴高采烈地进入新学期的学习状态。可*近几天,南昌县莲塘三中的不少女生却无法安心学习,原因正来自于新宿舍里的味道。

新建宿舍楼前仍在施工

◎学生

新宿舍气味刺鼻

李娟(化名)是莲塘三中高一新生,9月4日报到后,她和许多高一新生一起被安排住进了学生宿舍。“学校一共有四栋学生宿舍,其中三栋是老宿舍,我们入住的是新宿舍。”李娟告诉记者,还没来得及体验新学期生活,她就被宿舍里一股怪怪的味道所困扰,“只要关紧门窗,宿舍里总会有一股刺激的气味。待了几天之后,有的同学早上起来会觉得喉咙里痒痒的。”

李娟和同学们怀疑宿舍的装修存在问题,“如果长期生活在被污染的空气中,我们怎么能安心学习?”

◎现场

仍在铺设绿化带

12日中午,记者来到了莲塘三中。根据学生的指引,记者找到了李娟所住的宿舍楼。宿舍新建成的痕迹明显,楼前楼后仍有工人在铺设绿化带。

“还是有一点点味道,我们每天都把门窗打开通风,比刚住进来的时候好多了。”在宿舍楼里,记者采访了多位学生,有的学生面对记者采访不愿意多说,但大部分学生都表示宿舍里多少有些气味。

◎学校

经过检测和环评却未出示

“新宿舍虽然是8月25日才完工,但肯定不存在问题。”12日下午,面对记者的采访,莲塘三中负责后勤的副校长邓兴旺承认,学校确实新建了一栋宿舍楼,从完工到学生入住只间隔了十天左右,但他辩称,学生所谓的刺鼻气味是装在每层楼楼道里防*门所刷的油漆导致,跟宿舍装修质量无关。学校在接到学生反映后,已将防*门拆除。

“我们装修过程中使用的材料都符合标准,不会对空气造成污染。而且还请了检测机构对室内空气进行检测,也取得了环评手续。”邓兴旺表示。

当记者提出想看看相关手续及检测报告时,邓兴旺称手续和检测报告确实有,但都在校长办公室,而校长因为家里有事,近期都无法前来学校。

◎县环保局

室内空气不属管辖范围

宿舍装修完工10天左右就让学生入住,面对这样的情况,记者联系了南昌县环保局。该局环评科一罗姓工作人员称,莲塘三中确实办理了环评手续,但办理时间却是在几年前,学校新校区建设时办理的,“环评手续都是在开工之前办理的,可能学校对建筑物分批建造,这样不存在问题。”

对于学生反映的宿舍内有刺鼻气味一事,该工作人员称,室内气体是否污染不属于环保局的管辖范围,且县环保局没有检测设备对其进行检测。记者周浔摄影报道

标签:李娟宿舍邓兴旺莲塘宿舍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