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怒斥学校用检测仪搜手机 老师叹用心良苦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台州9月12日电(见习记者李梦清)“为防止学生带手机,学校保安用探测仪检查,还搜查书包。被抓后将扣留手机,被警告处分,这合适吗?”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一高中学生怒斥学校用金属检测仪检查手机。该校老师感叹学校此举用心良苦,只为防止学生携带手机,使用不当而影响成绩。

近日,网友“温岭宁3”在**发帖称,温岭市之江高中为防止学生带手机进校园,在校门口用金属探测仪检查,门卫还会对学生书包进行搜查。

“如果**次被抓,手机扣留2星期,写500字说明书;第二次被抓,警告处分,手机扣留一学期。”该网友认为,手机是学生与家长保持联系的工具,且属私人物品,学校没有权利扣留,而搜查书包更是侵犯学生隐私的行为。

为此,记者联系了温岭市之江高中,该校政教处一名陈姓主任告诉记者,学校的确安排了一项检查,在每周日下午学生返校时,用金属检测仪检测学生是否携带管制刀具及通讯工具。

陈主任说,近年来,校园**事件多发,***门对学校安检工作十分重视,因而学校更应把好这道关,所以用检测仪检查学生是否携带管制刀具进校园。

“如果检测仪响的话,需要打开书包检查。”他说,这项检查除了检测刀具,同时也是为了检查手机等通讯工具。

“手机对学生的影响太大了!很多学生在学校用手机玩游戏、上网聊天。”陈主任感叹,学校是用心良苦,希望学生不要因手机影响了成绩。

“这个做法,绝大部分家长是支持的。”他说,学校配备有公用电话,**可以**学生与家长之间的联系,若学生需要也可以借用老师的电话。

一旦检查到学生携带手机,陈主任表示,学校会暂时代管手机,但期间若家长提出需要拿回手机,也是可以的。

据他称,当地各中学都不允许学生携带通讯工具进入校园。

不过,学校如此用心良苦,学生对此并不领情。有学生认为,学校此举非常不合适。还有学生说到:“现在谁不用手机啊,不带不可能。”更多的人则认为,学校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应以劝导为主。

对此,浙江宪林律师事务所主任林宪表示,一方面,*安管理相关法律规定不允许携带管制刀具,因而学校用金属检测仪对其进行检测合法合理。

但另一方面,他认为,用检测仪去检测学生是否携带手机并不合理。因手机是个人物品,学校不能用检测的方式去制止。“保安用搜身的方式对学生的书包进行检查,是侵犯学生人身权利的行为。”

林宪建议,学校可以采取传送带检测的方式,去检查学生是否携带手机。(完)标签:检测仪刀具书包林宪用心良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