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乐清100多名“被转让”学生已得到安置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乐清柳市智广学校好好在学校上课的100多名学生突然集体失踪,家长**。警方介入后,才发现原来的学校突然停办了,100多个孩子居然被“转让”给了另一所学校。

昨天,记者从乐清市教育局了解到,乐清***门已经对“被转让”的学生进行了重新安顿。

乐清教育局一位负责人**这100多名学生中符合入学条件的将按照就近原则安排落实学校,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柳市智广学校属于乐清市非法办学**整*对象之一,今年3月中旬,教育局已经依照行政处罚法规定送达了责令停止办学告知书。下一步,乐清市教育局将根据今年年初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发布的《关于加强新居民服务管理促进人口优化的实施意见》就未经批准擅自开办的非法学校进行依法管理,对尚未达到基本办学条件的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合要求的依法予以坚决取缔。

乐清本市常住户籍仅127万,但外来人口超过75万。如何解决新居民子女入学问题,依法**符合政策条件的新居民子女享受义务教育的合法权益一直是**及***门的头等大事。

乐清教育局一直抓好符合政策条件的新居民子女依法入学工作。仅就今年春季,乐清全市接纳的符合政策条件的新居民子女就达23632人,同时,为了切实解决已随家长在乐清生活的其他孩子的入学困难,在办学条件许可前提下,还根据施教区的具体情况尽力接纳了20652名尚未达到政策条件的民工随迁子女。

同时根据温州市人民**统一部署,从4月下旬开始,乐清采取“登记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办法,加大对原有非法办学机构的监管和整*力度。同时,教育行政部门在当地镇**(街道办)的支持下,深入非法办学点蹲点接待,引导家长努力补办相关材料,对补办后符合入学政策条件的学生,一律分流到较近的**学校免费就读。(驻温州记者苗丽娜)标签:乐清教育局办学乐清市入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