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藤县“撑竹排上学”学生已被安排就近上学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9月7日,网友“藤县百姓呼声”在广西新闻**豆社区上发表了题为《藤县古龙大壬水库库区孩子穿救生衣撑竹排求学纪实》的帖子,该贴迅速被国内多个网站转载,随后有关媒体进行了报道。对有关情况,广西教育厅负责人在了解情况后,立即责成梧州市藤县教育局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应对办法,**学生安全上下学。

根据实际情况,梧州市教育局组建了由市县两级教育局及相关部门组成的工作小组,入镇、入校、入村、入户详细了解学生上学的具体情况。梧州市藤县教育局制定了应急处理方案,决定古龙镇中心校于9月8日在那龙自然村建起了那龙临时教学点,从9月9日上午起,原需乘竹筏到陈平村小学陈山分校就读的22名学生已在那龙村临时教学点上课;于9月9日,又在那龙临时教学点增设五、六年级,从9月10日上午起,原需到陈平小学就读的15名涉水过河学生也开始在那龙临时教学点上课。为**正常教学,藤县教育局在那龙教学点配备了3名教师和课桌椅等教学设备。目前,藤县古龙镇陈平村那龙自然村现有的37人小学生已全部在那龙临时教学点安全上下学。

针对藤县陈平村那龙自然村适龄儿童上学问题,广西教育厅于9月12日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区中小学“上学难”问题专项排查整*工作的通知,强调要迅速开展排查整*,采取切实措施,认真解决好中小学生“上学难”问题。(通讯员周仕敏)标签:教学点藤县陈平村自然村教育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