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一年级新生放学 最夸张:一家六口来接孩子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近,一年级新生开学的话题本报报道过不少。昨天,市区的陈女士打来本报《浙中城事》热线0579—89111111吐槽:“孩子放学,来接的家长太多了,*夸张的是一家六口人来接。他们以为孩子进了‘集中营’还是‘渣滓洞’啊?”

说起这个话题,陈女士有些激动,因为接孩子的家长太多,家里还闹出了以为孩子丢了的乌龙事件。

一年级新生放学了

一家六口全来接孩子

陈女士的女儿小田在市区一家**小学上学,刚上一年级。孩子下午4点放学,一般提**分钟去校门口等就是,老师会带着孩子们排队等候家长。

可还没到放学时间,接孩子的家长就早早等在了学校门口。有的是父母一起来,有的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一起。

校门一开,陈女士说“现场就一个乱字”。那真是开闸放水、一拥而上,“也不管谁是谁,先扒开别人找自家孩子,连喊带吼。”

还有一家人很夸张,来了六口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全来了。本来拥挤的校门口,六口人往前一站,其它家长都要扒开人群,一个个转过孩子的脸才能找到自家孩子。

“这家人我认识,是我女儿幼儿园同学的家长,也不好意思说什么。”陈女士说,“这一家人还挺高兴的,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每天都觉得是个重大聚会,也没约好,都凑一块来。”

她抱怨,孩子爹妈还特意早点下班来学校门口,手里拿着吃的,“孩子放学而已,又不是从集中营放出来,还以为在学校受了什么苦。”

陈女士说,她也和孩子妈妈交流过,可是他们全家一致认为,孩子放学很危险,一不小心被人拐走怎么办。

爷爷奶奶*先一步

妈妈以为女儿丢了

因为接孩子的家长太多,陈女士接孩子放学,还闹了“乌龙”。

陈女士说,上学第二天,她去接女儿,爷爷奶奶也要求去,她劝说了半天也没用,“结果老两口比我早到几分钟,校门口人太多,等我挤进去时,孩子已经被接走了。”

因为当时人太多,陈女士几乎扒着班里每个孩子的脸看,“都穿着校服,看上去一模一样,我一张张脸看过去,觉得自己像在挑西瓜。”

找了半天,还是没在人群中找到女儿。“我吓了一跳,以为女儿被谁带走了。”直到看到班主任,才知道女儿被爷爷奶奶带走了。“好在,爷爷奶奶和我,小田的班主任都认识。”

“刚开学,老师认家长也不全,家长七嘴八舌问老师,他们一个个头昏脑涨,估计要是谁偷偷带个孩子走,还真没人知道。”

这才是潜在危险,“回家后,我严肃地和孩子爷爷奶奶说了,以后接孩子我自己会去,我没空会交接给他们。”

老师支招

固定一个家长来接

才安全

小田的班主任说,这么多年来,一年级新生刚开学时。都是这样人山人海的。“其实,这不合理也不安全,更加阻碍老师认识新生家长。”

“一家子来这么多人,我们认哪个好呢?”对于陈女士说的一家六口来接孩子的事,她很能理解:“我已经和那家人说过了,以后就孩子爸爸一个人来接。”

不过还是有很多家庭来两个人,“4点钟放学,很多爸爸妈妈都在上班,接孩子的任务会更多落在家里老人身上,喜欢老俩口一起来。”在之后的家长会中,她也打算和家长们讨论一下这个事情。

环城小学校长俞正强支招,接送孩子的家长*好是固定的一位,如果固定的这位家长有事情,家长之间要提前通个气,“晚上谁接孩子,早上就安排好。”

俞正强说,一般情况下,班主任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去记住接送孩子的家长模样,固定一位更有利于老师熟记。

“学校这边,老师也想了个方法。”俞正强分享了环城小学班主任的经验,“她们会让孩子当着自己的面喊一声来接自己的是谁。”

“孩子认识的一定是熟人,班主任知道是谁接走了孩子,就能准确地告诉来询问的家长。”(实习生葛逸云记者张姮)标签:一家人放学小田俞正强爷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