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21岁起每天打多份工 6年资助27名贫困学生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王强与被他资助孩子的合影留念

王强(左)帮助的林富军,今年考上了深圳大学。

21岁起,他每天打多份工,用自己的工资资助着贫困生

资助贫困生至今花了多少*,他“从来没算过”

□记者宁田甜陈海峰实习生崔文董灏彬刘梦珂文图

阅读提示|6年省吃俭用,6年坚持,目前在深圳工作的河南小伙王强资助了27名全国各地的学生,这些孩子多是父母双亡的孤儿。在他的资助下,孩子们实现了读书的愿望。

“我上大学时,是从未谋面的好心人资助我完成了学业。”昨日,接受大河报采访时,27岁的王强说,当年他赴深圳寻找恩人,欲当面感谢时,爱心人士却不愿透漏任何信息。王强将这份恩情记在心中,并通过帮助他人的方式来回报不知名的爱心人士。

2007年至今,王强在深圳每天打多份工,省吃俭用,虽然每月有七八千元的工资,但他的银行卡里只有两位数。因为,每月工资的大多数,他都用来资助贫困学生了。

他的骄傲

在他的帮助下,贫困农村娃考上大学

商丘睢县农村的穷孩子林富军今年考上了深圳大学。9月9日,在深圳,林富军终于见到了一直默默帮助他的老乡,今年27岁的王强。

林富军是90后,出生于商丘市睢县城郊一个贫苦农民家庭。他3岁的时候,母亲因肝癌辞世;父亲也在2007年去世。林富军在家里排行*小,和哥哥、姐姐相依为命。

2007年,商丘市当地**部门给林家三个孩子以资助。随后,商丘市义工梁玉梅、王东艳先后收养了林富军和他的姐姐。哥哥林富裕年长几岁,已经能够通过自己打拼,成为一名厨师。

2007年,当王强从商丘义工联那里得知了林富军的情况后,不断从学习上对其进行辅导,并从精神上给予鼓励。

在王强的帮助下,林富军养成了自我熏陶、刻苦钻研、俭省朴实的习惯。林富军今年成功考上深圳大学后,王强开心极了。

他的坚持

省吃俭用,6年他资助27名学生

昨日中午,大河报记者联系到了王强。采访时,王强称,2007年,他到深圳后,就一直在做义工。2007年3月至今,王强通过宝安沙井街道义工联等单位接触到一些全国各地的孤儿和贫困家庭的孩子。

“我从经济和学习上都给予帮助的学生,现在总共是27个。对于林富军,我只是从学习上和精神上进行了帮助。”王强说。

王强说,他资助的这些孩子,很多是失去了父母,*小的今年只有7岁。他平均每年给他们每人资助900元,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现在还有两个**的孩子,正读高二;另有广东清远市的一名初三女生和梅州市一个学校的24名学生。很多受资助的学生没见过面,平时通过电话联系,我定期给他们寄生活费。”王强说。

王强说,2009年至2012年,他一直在沙井街道奇宏电子厂工作,现就职于宝安区沙井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以及沙二联合党支部。他的工资并不是很多,但他兼职做业务员,抽时间做义工,总能在生活开支上节省不少。他现在基本上是把工资给父母一部分,留下一点生活费供自己生活开销,剩下的*,则全部用于资助孩子。

“这几年资助学生花了多少*,这我从来没算过。”王强说。

他的动力

曾受资助,如今想要资助别人

连续6年不间断地资助贫困孩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而王强之所以能做到持之以恒,用王强的话说,他*大的动力来自于“我也曾被资助过”。

王强出生在商丘市梁园区刘口乡的一个贫困家庭,父母都是农民,家中兄妹三个,他是老大。因为家庭贫困,他上学并不是很顺利。在江西蓝天技术学院读大专的三年,一直有好心人在背后默默资助,直到现在,他还不知道恩人是谁。

“我记得上学那会,资助我的人曾写信告诉我,希望我以后也能用同样的方法,做同样的事情,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句话,我**铭记在心。”王强说,正是这句话,深深影响了他,让他有动力把这件事持续地做下去。

王强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找不到资助自己的爱心人士,现在他不找了。“我铭记这份恩情,会将这种爱传递下去,帮助更多的人。”

他的愿望

把“爱心接力棒”更好地传下去

王强在采访时说:“对于爱心传递,我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精力也总是十分有限,很多时候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

所以,他现在思考*多的是如何把“爱心接力棒”更好地传下去,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爱心行列,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他现在加入了当地的义工联,想在更大的平台上寻求更多的方式去帮助孩子们。

“王强的这种爱心行动和坚持,确实难能可贵。换作是我,我可能就做不到。”昨日,采访王强的深圳宝安日报记者说。

9月10日,深圳当地媒体宝安日报对王强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对此,昨日采访时,王强说,这些是他没想到的。

“当我看到深圳媒体对我的报道后,吓了一跳。”王强说,深圳媒体之所以知道这件事,是因为当他得知林富军要去深圳报到时,他去车站接,因考虑到想让更多的人知道林富军的情况,以便更好地关注和帮助林富军,他便把林富军的照片和有关情况发到了网上,“想不到媒体却把我当成了焦点”。

标签:王强林富军资助深圳义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