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92步“上学天梯”多处护栏缺失 小孩曾摔下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9月10日,长沙鸭子铺大桥,放学后,孩子们在“天梯”追赶。地处偏僻,这里成了玩耍的天堂。

护栏全缺了,两个孩子还探着身子往下看,好险!实习记者唐俊摄

七八十米的悬崖峭壁,两架阶梯几乎垂直连接地面,每踩一步都充满危险。在桑植县张家湾村里,孩子们每天必须经过这段危险的“天梯”去上学。

在长沙鸭子铺大桥引桥的人行阶梯上,近20米高的近百级台阶,两边的护栏锈迹斑斑,多处护栏甚至缺失,稍不注意就会有掉下去的危险。这里是鸭子铺小学20来个学生每天上学的必经之路,因为艰险,它被称为“上学天梯”。

“从家到学校,*怕这里”

9月10日中午,鸭子铺小学,下课**一响,小文杰和伙伴们冲出了教室,走过一段400米的砂石路,就来到了“天梯”前。

一路上小伙伴们不停打闹,小文杰却特别安静。从上阶梯的**步开始,小文杰就牵起了一个小伙伴的手,小心翼翼地踏着每一个步伐。

“1、2、3……”越走上高处,小文杰呼吸越局促,双手紧紧地攥着小伙伴的手。“90、91、92……”小文杰心中默默地念着,这条“天梯”他走过很多次了,92步就到了桥面。

小文杰打开了眯起的眼睛,他说自己怕高,加上很多地方没有护栏,走在石阶上就怕得不行。

小文杰告诉记者,他和家人租住在黑石渡附近的胜利村。虽然间隔一条浏阳河,但是鸭子铺小学仍是离家*近的小学。

中午12点半,记者跟随小文杰来到了他的家里。爸爸妈妈都出去做事了,小文杰把剩菜热了一下,一个人吃得津津有味。

小文杰告诉记者,他们是湘潭人,爸爸在工地上做事,妈妈是小商贩。

“爸妈一大早就出门了,要很晚才会回家。”在小文杰的印象中,只有新学期开学,爸爸才会送自己去学校。

每天中午小文杰都要回家吃午饭,下午2点20分赶到学校,**两次往返学校和家里,每天上下这条“天梯”也有4次。

“从家里到学校的五六里路,*怕的就是这里。”小文杰说,特别是下雨天,路滑,生怕掉了下去。

12下一页标签:文杰天梯护栏鸭子方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