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迎新生 倡当"白富美"勇做"高富帅"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成都9月10日电(吕洁茹张剑)“做一个‘高富帅’,高于眼界,富于学识,帅在素养;做一个‘白富美’,白于品行,富于思维,美在心灵;”近日,西南石油大学化工院在学生寝室1栋和11栋楼下悬挂的新颖横幅成为新学期一道崭新的风景线,许多学生驻足拍照。

一名2013级女生在看到横幅后,忍俊不禁,却又由衷赞赏这种新颖的诠释:“高富帅、白富美,已经成为物质衡量是非的代名词。让人不自觉地凭借**、容貌、权利将人划分成三六九等。但是这种新颖的诠释,激励我做一个精神上的白富美。”

“老师,为什么会这样解释影射特权阶级的代名词呢?”在该院新生入学教育会上,有新生对于“白富美,高富帅”的**解释向辅导们提出疑惑。

辅导员曾雅清微笑着回答:“在社会语言尤其是网络语言更加丰富和犀利的当下,这些蕴含着正能量的新词锐语是对新生的鼓舞,也是对未来大学生的一个美好展望。摒弃现代社会的糟粕,引导学生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一个健康的学习、生活氛围,是我们的责任。”

该院大三同学李萌在结束为期四天的迎新工作后表示,新生们刚刚入学,往往处于懵懂茫然的状态。作为学长,必须为学弟学妹们做出正确的行为**。崭新的网络宣言,是想告诉学弟学妹们:“也许,我们的物质是有限的,但我们的精神无限。要做一个有思想、有内涵的人。”

“往年迎新标语的内容都很普通,学生见惯了就不容易往心里去,于是我们就结合90后学生喜欢网络语言的特点,向全院征集标语,入选的这几条标语都是学生自己写的。这样的迎新标语更容易让他们产生兴趣,记住理解,从而增强入学教育的效果。”该院党委副书记许亚平介绍说,“我们还建立了新生QQ群,召开新生家长会,为新生设立班主任,为新生解答疑难问题,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完)标签:白富美高富帅新生迎新家长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