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幼儿园被关停后继续招生 教育局申请强制取缔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80后女子梁某未经审批私自开办了一家幼儿园,在接到教育局责令关停的通知后非但没有停止办园,反而继续招生,还预收了4万多元的报名费。记者今天从苏州市吴中区**获悉,经吴中区教育局申请强制执行,这家非法幼儿园在开学前夕被依法取缔。据悉,这是吴中***例进入强制执行程序的教育行政处罚案。

今年3月,吴中区越溪溪翔三区的不少居民发现,这里的一幢房子被装饰的色彩绚丽,大门口挂出一块牌子:快乐宝贝幼儿园。不少居民很高兴,因为附近有了一家幼儿园,他们接送孩子更方便了。但家长们不知道的是,这所幼儿园的园舍、设施并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和安全标准,存在严重的安全和卫生隐患。而且,这是一家根本没有通过审批的幼儿园。

吴中区教育局调查后对这家“黑幼儿园”作出了立即停止招生、停止办园的行政处罚。但接到处罚决定的“园长”梁某在法定期限内既不提起行政复议,也不向**提起诉讼,而是我行我素,依旧公开办学、招生。

7月,吴中区教育局向吴中**申请强制执行,吴中**审查后依法作出准予强制执行的裁定。随后,执行人员与梁某取得联系,反复对她说明非法开办幼儿园的社会危害和法律后果。然而,梁某非但不听劝告,更是在暑期又接受了60多名儿童家长的报名。于是,**果断对她采取了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

拘留梁某后,吴中**会同教育局和越溪街道在做好幼儿家长安抚和儿童分流工作的同时,继续责令梁某履行处罚决定。经执行人员一再劝说,梁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提出联系家属代其关停幼儿园,并将报名登记册和收取的费用交给了**。记者丁国锋马超通讯员马俐标签:梁某幼儿园吴中区吴中教育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