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济高校食堂菜价调查:五元能吃饱,十元能吃好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川师大两荤一素只卖3.8元,让我省大学生“羡慕嫉妒恨”

驻济高校食堂价格怎么样?5块能吃饱,10块能吃好

“今天看到新闻说川师大食堂两荤一素3.8元,11年没涨价,全是泪呀。”这两天,一条关于四川师范大学食堂套餐价格的新闻在各高校迅速传开,引发我省高校大学生的羡慕嫉妒恨。不少高校甚至在贴吧盖起“高楼”,讨论起本校食堂的菜价来。记者调查发现,驻济高校食堂中,基本5块*能吃饱,但是要想荤素搭配丰富一点,一顿饭基本在10块*左右。不过就不同高校食堂来说,齐鲁工业大学的食堂*受好评,山建大的食堂则普遍反映有点贵。

“昨天中午接完新生去餐厅吃午饭,两个半份竟然花了9.1元!”在山东建筑大学贴吧,网友“Mr___小刘”发帖说。网友“落洛8”跟帖表示,学校食堂菜价基本上是一学期涨五毛,当年她入学时砂锅面每份只有3.5元,如今已经涨到了6元。本报高考群中一位妈妈刚刚送孩子去山东建筑大学报到,回来也反映该校伙食费比较高。“中午要了一个米饭,一份土豆块炖肉,里面就一点肉,一共8.5元,味道也一般。”

与山东建筑大学形成强烈反差的是齐鲁工业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大三学生吕强告诉记者,他们学校一般情况套餐5元左右,他昨天的晚餐两荤一素,三个馒头,一共花了5.8元,挺实惠。而且,学校食堂窗口新改装了,花样挺多,味道不错,一份面也就3.8元。虽然饭菜价格也有所上调,但总体涨价幅度不大,也就两三角*的样子。齐鲁工业大学食堂物美价廉,得到了其他高校学生的证实。山东中医药大学的孟祥翔告诉记者,据他了解,齐鲁工业大学的伙食味道不错,而且价格便宜。

当然要说起驻济高校食堂,就不能不提山大。相比之下,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食堂无论是菜品还是价位选择更多。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三学生董骁告诉记者,他一般中午的餐费在6元左右,如果选择两个素菜加一个米饭是5元;两个荤菜加一份米饭是6元;有时候如果觉得不饱,还会加上几个小包子,或者加点别的花样,吃的好一点,大约要花到9元左右。不过,一层餐厅的价位选择更多,有的时候两份菜只需要两元*,而且汤是免费的。所以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而在驻济其他高校,一顿午餐一份米饭加两个菜,一般都在6元左右。不过毕竟是食堂,吃的久了,都会觉得味道略逊。综合各高校食堂而言,一般男生在食堂五六块*就能吃饱,不过要想吃的好点,荤素搭配丰富点,一般午餐、晚餐大约需要10块*左右。(记者徐玉芹实习生范佳)标签:食堂山东米饭高校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