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称不买手机就不知道作业 电信:没有强制购买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电信解释使用没有排他性靠家长自愿

*近几天,记者陆续接到开远有学生家长反映称:本学期开学,老师要求每位同学多交200多元*,买一部电信手机,因为学校要开通校讯通,通过校讯通布置作业。如果不买手机,孩子就不知道当天的作业。这些学生家长认为电信这样做不合理。不过,晚报记者采访中国电信红河分公司人士时被告知,没有强迫家长购买中国电信手机。

学生家长

不用电信手机就收不到作业

徐先生说,自己的孩子在开远市东城小学读书,今年要上二年级。上星期,学校开家长会,老师在会上讲要开通校讯通的事,之后中国电信的工作人员在家长会上进行介绍。介绍中说,要交220元*,领一个中国电信的手机和号码,每个月*低消费28元。今后,老师布置作业就通过手机布置,手机和号码必须是中国电信的,如果不用中国电信的手机,今后老师布置作业,学生就会收不到。对此,徐先生称好多家长都觉得不合理。

公司说法

不可能向学生家长强卖手机

对徐先生反映的情况,昨日下午,晚报记者采访了中国电信红河分公司综合部负责人。该负责人称:中国电信云南省公司2011年和红河州**签署了一个智慧红河的建设协议,智慧教育是其中之一,但中国电信红河分公司**不可能向学生家长强卖手机和号码,学生家长使用全靠自愿。有可能是客户经理追求业绩而出现了一些偏差。

该分公司政企客户部负责人解释:中国电信推出的是智慧教育翼校通,得到了开远市**的大力支持,选择了东城小学和泸江小学作为试点学校。目的是为了让家长随时知道学生和学校的相关信息,学校也通过短信要求家长督促学生。至于作业,肯定是老师在教室里就给学生布置了,不会通过手机来布置,手机短信只是要求家长在必要时提醒学生。这些信息,学生和家长不仅在手机上可以看到,也可以通过电脑上网查到,**不存在排他性。服务费则有28元和10元两档,学生家长可以自由选择,也可选择不用电信的手机。

这位负责人还称,就是用其他的上网手机,也可以通过网络登录到学校的平台查询,不存在其他的手机接收不到信息的问题。记者任锐刚陆橙(春城晚报)标签:中国排他性家长电信红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