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7·22定西地震灾区全部学校顺利按时开学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7月22日,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处发生6.6级地震,给当地教育事业造成重大损失。为**受灾地区学校秋季按时开学,9月1日至3日,由国家督学和有关**组成的国家督导组,深入岷县、漳县、陇西县、渭源县等受灾地区,**督查了39所学校,并形成了对地震灾区学校开学复课情况的督导报告。

报告认为,这次地震中,甘肃省有13个县受灾较重。重灾区13个县共有1326所学校受灾,占全部3190所学校的41.57%;校舍受损面积72.90万平方米,占校舍总面积404.04万平方米的18.03%,合计经济损失达23.04亿元,其中校舍受损的直接经济损失17.96亿元,附属设施及教学仪器设备等受损的直接经济损失为5.08亿元。21.73万名学生秋季开学受影响。

督导组**督查了灾区学校**重建和开学复课情况。报告认为,地震灾害发生后,甘肃省和受灾地区各级**积极组织力量对学校进行险情排查和*险救灾;省、市、县各级***门派出工作组,全面核查学校受灾情况;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学校抗震救灾;***门通过多种方式妥善安置受灾学生。

报告认为,通过各级**、各个部门和学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地震灾区顺利完成了全部学校按时开学的任务;实现了所有学生全部上学的目标;做到了教材及时到位,课程开齐开足,教学正常进行;广**生情绪稳定,教学秩序井然。

报告还提出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学生的学习生活条件艰苦,二是有些地方还存在安全隐患,三是**重建进展不平衡。因此,督导组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抓紧做好师生过冬安排,二是全力提高安全**水平,三是加快推进**重建工作。(记者宗河)标签:受灾督导复课甘肃省校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