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国青年学者考察河北 共商中国及世界经济发展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社石家庄9月9日电(申玲敏)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发展问题**青年学者研修班学员一行36人在河北进行考察,他们来自俄罗斯、越南、土耳其、印度等22个国家,并于河北省社会科学院举行了座谈会,探讨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发展等问题。

据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晓勇介绍,本届**青年学者研修班是继去年以来的第二届,研修内容以经济学领域为主,包括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以及周边发展中国家普遍关注的一些重要经济问题等方面。本届学员于8月17日到达北京,先在北京高校集中学习,与中国****在中国的文明、宗教、经济等方面进行探讨,后到基层深入了解。

黄晓勇说,**研修班项目的实施,是实现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精华科研成果“走出去”目标的有力途径;是提升中国在**人文社会科学界的话语权和影响力的重要手段;也可为中国在周边国家、发展中国家中培养一批**“知华”、“友华”的知识界**群体。

在当日的座谈会上,越南社会科学研究院的李金萨选择的议题是“如何掌握好越南经济发展的度”。他说,近些年来,越南宏观经济发展情况并不乐观,面临着经济市场不稳定和劳动力市场的衰退的问题,经济效率也在下降。近期,越南****了自己经济发展的“一揽子政策”,包括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以及全套的社会**体系的设计。“越南正逐步改变原来的封闭性。当前,中国已成为越南*大的经济伙伴之一,两国的贸易额已达到了200亿美元。”

越南社会科学研究院的宝娟说,中国走出了一条特色之路。她希望有朝一日越南也可以找到一条适合该国的发展之路。

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研究员伊万就该国劳动力市场发展中所遇到的宏观经济问题进行了发言。他认为,俄罗斯所面临的劳动力市场问题可能在世界上很多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也同样存在,所以这样的交流是有意义的。

据悉,该研修班计划于7日至12日对河北进行考察,截至目前,他们已参观了赵县柏林禅寺和赵州桥、西柏坡,未来两天将参观河北旅投集团藁城农业观光园、河北省博物馆和华北制药集团。(完)标签:中国越南宏观经济研修班黄晓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