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龙以明院士获“全国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天津9月9日电(张晓然)第2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全国师德**”荣誉称号的评选结果揭晓,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教授龙以明获此殊荣,成为南开大学**位***师德**。

龙以明,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现任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授、**数学联盟执委、天津市科协副主席。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哈密顿动力系统与辛几何,取得了具有****水平的系统的原创性科研成果,曾获第三世界科学院数学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自然科学一等奖、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教授,被授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

龙以明院士是学术**,更是师德典范,他经常放弃休息时间为本科生做数学基础和数学发展的报告,还指导了多名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不但毫无保留地把他的数学知识、数学思想和数学修养教给学生,而且言传身教地把自己扎实的学风、严谨的*学态度和刻苦钻研的精神传给学生。学生们表示,在龙老师身上看到的是“恭德慎行,为世师范”这八个字。

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与***有关司局联合评选的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师德楷模、师德**),是为了表彰那些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勤奋工作、关爱学生、无私奉献的模范人物,并充分发挥他们的典型**作用。我校龙以明院士经过层层选拔、**、申报、公示被授予“全国师德**”,为我校争得了荣誉,也为我校加强师德建设工作起到了榜样带头作用。(完)标签:师德龙以明数学**院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