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涿州两男生“放弃”中考续:责任教师受处分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保定9月6日电(记者吕子豪)9月3日,中新网《两男生“放弃”中考学校称系自愿家长不知情》的报道发出后,引起多方重视。河北省涿州市教育局6日下午通报称,已就该市松林店中学两男生“放弃”中考事件做出处理:给予直接责任人松林店中学初三9.1班班主任祖忠雪行政警告处分,对该校主管教学副校长张凤宝给予诫勉谈话,对松林店中学给予全系统通报批评。

经涿州市教育局监察室成立的调查组查清,在2013年3、4月份,适逢涿州职业教育学校春季招生之际,松林店中学9.1班班主任祖忠雪就相关政策向班内学生进行了宣传(但未召开家长座谈会、征得家长意见),班内有4名同学由于春节前初三一模成绩不理想,升入**中学无望、学习较困难,自愿参加一年一度的职业学校春季招生,先后有两名同学已到涿州京南技校报到就读。而班内王同学、徐同学两男生也因上述原因,自愿放弃参加中考,但希望还在本班内随班就读,等到中考结束后职业学校夏季招生时再去职业学校入学。当时班主任祖忠雪追问该两名同学是否已征得家长同意,他们答复说是已征得家长同意,但班主任祖忠雪老师未将联系不上该两名学生家长的情况向学校**汇报,也未亲自征得家长同意,擅自做主不让王、徐两同学参加中考。

调查组认为,在此事件中,松林店中学和主管教学的副校长张凤宝由于监管不力,负有不可推卸的管理责任,教师祖忠雪在未征得家长同意下擅自做主不让两名学生参加中考,给学生家庭造成严重影响,致使学生不能及时到高一级学校就读,工作严重失误,负直接责任。

依据《未成年人保**》第六章第六十三条规定,经教育局党委研究决定:对直接责任人祖忠雪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对主管教学副校长张凤宝给予诫免谈话;对松林店中学给予全系统通报批评。

6日下午18时许,王同学的父亲王会明在电话中称,今天已收到了松林店中学发来的特快专递,内称:该校已与涿州二中、涿州三中、涿州职教中、涿州劳动技工学校、涿州天艺中专、涿州京南技校、石油物探三年中专班等学校协调好,同意录入王同学上学,望到学校协调上学事宜。

涿州市松林店中学校长孙广利表示,将于下周再去与两学生家长当面沟通,争取家长的谅解,并帮助家长为学生选择合适学校。(完)标签:副校长祖忠雪松林店涿州张凤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