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中开学典礼变身“开放日” 2000家长参与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晨报讯与往年不同,今年北京二中打破以往的开学典礼模式,而将学校全部课程、社团以及校园活动浓缩在半天时间里,以“学生校园生活开放日”的形式迎接新学年。开学*日,恰逢周末,因此开放日不仅面向全校师生,同时2000余名家长也受邀参与到学校课程及活动互动中,感受校园生活,体验素质教育。

9月1日开放日现场,1700多份课程资料被家长们“一*而空”。高一学生家长刘女士说:“我们之前收到了校长的**,邀请家长们参与学校开放日活动。学校开放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我们家长全方位地了解校园,这样的机会并不多,因此我们想纪录下孩子在学校的状态,同时也对学校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走进陶艺、厨艺工作室,学生们亲自动手、开展创作;在今年新开设的“**力培养”课程中,学生们通过知识学习和现场演练,实现自身从思维到行为、从知识到能力的综合提升;除此之外,学校还请来了百工坊的艺人们,手把手地向学生们传授玉雕、剪纸等民间手工艺品的制作,使学生和家长们真切品味传统文化之韵;在“百位名人进校园”活动中,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海霞与学生们分享自身经历,告诉学生们坚持梦想、努力拼搏的意义;“百所高校进校园”活动邀请了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招生负责人,针对高三学生和家长们进行了现场招生答疑。二中时政讲堂中,***新闻发言人洪磊的讲座吸引了不少学生和家长,洪磊向学生们介绍了中美关系及**形势,并针对目前南海、东海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同时洪磊还邀请二中学生和家长参加***新闻记者会。

据二中校长钮小桦介绍,此次“学生校园生活开放日”活动,学校旨在全方位地向家长展示学生在校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使家长深入学校的各个领域,走进二中充满生命活力的课堂,通过现场观摩和亲身体验,了解二中开设的百余门特色鲜明的校本课程、二十多个精品的学生社团、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标签:洪磊家长素质教育校园课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