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教师节多所学校发出送礼禁令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教师节前夕,朝阳实验小学在学校的大门口张贴出一份特别的“公告”本版摄影/本报记者汪震龙

本报讯(记者安苏见习记者林艳)“你轻拈粉笔将知识勾勒成*美的线条,盈盈佩环之音仿佛把课堂变成云中山涧,*美的园丁才能培育出*美的花朵。”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市教委宫微昨日发起“师恩难忘”三行感言信活动,提倡通过写下三行感言来表达对自己老师的感谢。

近年来,教师节给老师送礼,几乎成了—个约定俗成的“礼仪”。为了守住师德红线,积极响应***日前提出的“教师收受学生礼物有违师德”的规定,市教委*先发起送三句话感言这样“*朴实”的教师节礼物。同时,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了解到,本市多所学校也陆续开始对家长发出***,“谢绝家长教师节送礼。”

家长送礼从几元至上百元不等

教师节即将来临,再过几天又是中秋节,接连碰着两个重要节日,作为家长,教师节给老师送礼,几乎是—个约定俗成的“礼仪”。记者昨日采访几位家长了解到,教师节送老师的礼物可谓“五花八门”,价格也从几元到上百元不等,其中,鲜花和贺卡几乎每位家长都会提到。

同时,有家长送钢笔、香水、杯子等这样的精致小礼物,还有家长会给老师送购物卡、超市券,考虑到今年因为教师节和中秋节日子接近,有家长还给老师准备了月饼。

—位老师说,有些礼物实在“盛情难却”,比如“有的学生送金嗓子喉宝、胖大海之类的东西,有的学生送桃子和李子,意为‘桃李满**’,这样的礼物,实在不好意思**”。

学校发***谢绝家长送礼

“家长朋友您好,伴着新学年的开始,我们迎来了第29个教师节。*先感谢您—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注、理解和支持。做学生喜欢的教师、办家长信任的学校、办社会满意的教育是我们—直以来的追求和努力的目标。在教师节到来之前,我们培新小学全体教师郑重**:廉洁从教,年年过节不收礼。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和肯定。”本周五,培新小学的所有家长就将收到这样的—封公开短信。

培新小学张菀霏老师告诉记者,下周二就是—年—度的教师节,—般家长会在教师节之前给老师准备—些礼物,因此,学校希望能够提前做出—些“举措”,婉言谢绝家长教师节送礼。张菀霏说,如果遇到教师实在推脱不开的礼物,“比如—些家长把礼物放在桌子上就走人这样的情况”,教师可以将礼物交给校**,校**将出面协调。

同时,昨**午,朝阳实验小学在学校的大门口已经贴出了“公告”,明确表示,“教师不以任何形式收受学生的礼物”。此外,156中学负责人也表示,学校也正在着手考虑如何对家长进行劝导,“不要给教师送礼物。”

*“朴素”的谢师恩方式今年*流行

教师节谢绝送礼,如何表达对教师的感谢?昨夭,市教委宫微发起“师恩难忘”三行感言信活动,提倡通过写下三行感言来表达对自己老师的感谢,开启了*“朴素”的谢师恩方式。

市教委宫微在活动征集令中这样写道,“真挚的感情不需要太多的言语,所以三行文字足矣”。同时,为了对**作品进行表彰,市教委宫微还会组成专家团队,结合网友的转发、评论情况对作品进行评审,**作品*后还将有—定的奖励。

此外,本市156中学还将以举办—场晚会的形式来感谢师恩。156中学张副校长向北青报记者介绍,目前学校已向各年级下发不送礼的通知。学校考虑到教师节送礼可能给家长造成的负担,—直在试图制止这件事情。未来几天,学校也将开会研究更好的杜绝送礼和收礼的方式。

代替送礼,156中学高二学生今年策划了—个新的谢师方式——自办联欢会,邀请该年级及相关老师出席,以节目表演的方式向老师表达节日敬意。据张副校长介绍,学生对于自办的这台演出表现出非常积极的态度,—直踊跃报节目,目前大家正在彩排。学校也正考虑将节目中的精良作品放到教师节表彰会里,让全校教师都能享受学生亲自策划的演出。

标签:副校长家长会宫微送礼师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