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图书馆上演抢座大战 学子搭帐篷排队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9月2日是天津农学院开学日,早上7点多,校图书馆门口已被围得水泄不通,等待占自习室座位的学生站满了台阶,一直延伸到七八米远。8点门一开,数百名久候的学生一拥而入,争先恐后的人群挤坏了铁制的门框。图书馆工作人员对这场每年开学都如期而至的*座大战早已见怪不怪,“今年还好,去年这时候一扇门的玻璃都被挤碎了。”

在这场*座大战中,众学子可谓“各显神通”,工作人员指着墙角的蚊香残骸说:“夜凉蚊子多,有人点了蚊香,有人在台阶上搭了帐篷。”据一名学生说,他听说有人甚至不等宿舍开大门就从窗户里爬出来赶去排队。

“考研党”小李7点来时这里已人满为患,开门时她和朋友用尽全力也没有*到一席之地。现在小李只能背着书包打游击,“看看能不能捡漏,或者去别的自习室。”

据悉,该图书馆自习室能容纳约300人,地少人多,想在这自习就不免要奋力一搏,有学生笑称每年的图书馆*座大战简直可以和“春运”媲美,对于他们来说“占个好位置,就像迈出考研‘长征’的**步”。

图书馆自习室座位供不应求固然是需要提升的课题,然而这就是诸多学子**的选择吗?(见习记者肖琳亚)标签:自习室小李蚊香图书馆考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