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生网购机票被骗7.7万 百度全部赔给学生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工作人员(右一)和小彭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湖南师范大学大二的学生小彭今天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前几天她网购机票,糊里糊涂地被骗走了7.7万元,不但欠了同学的*,连开学的学费都成了问题。不过万幸的是,这笔***赔给了她。

8月30日,小彭在网购机票时错误地输入了身份证号码。由于急于修改身份信息,她未仔细甄别就拨通了通过网络搜索到的订票网站客服号码。客服人员表示可以更改身份证号,但需要通过有余款的银行卡进行身份验证。客服要求小彭前往银行ATM机进入转账页面验证身份,而输入的验证码竟然是转账金额,心急的小彭只顾听客服的指示一步步输入相关指令,结果卡里一万余元学费全部被转走。转完后,客服称没有验证成功,必须要拿余额5位数的银行卡继续操作。于是小彭先后向6个同学借*,*终共汇去了77560元,直到又向妈妈要*时才被妈妈发现。小彭再联系客服时已无人接听,意识到被骗后,她立即报了警。

得知小彭被骗后,**辗转联系上小彭并了解情况。由于涉及学生学费问题,**对此案极为重视,除电话沟通外,还委派专人前往长沙与小彭当面沟通。

核查表明,小彭拨打的虚假客服网站经过了**正常的资质审查上线,各方面资质齐全。但上线后却进行欺诈,可判定为“欺诈网站”。小彭遇到的情况符合**网民权益**计划的**范围,可**时间享受“全额**”。**为她提供77849元的全额**金(含手续费),同时对问题网站进行了下线处理,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之前不知道**网民权益**计划,没有主动申请,没想到**方面主动联系到我,并帮我申请。”小彭表示,“更让我们没想到的是,本以为能保一部分就已万幸,**竟然将77849元全部**给我,而且是在短短的3小时内。这些*对我们家来说是笔巨款,真的很感谢**!也希望大家引以为戒,网购机票时千万别粗心大意。”

**提醒,网上购买机票要谨防欺诈陷阱。如遭遇类似欺诈情况,可**时间联系**申请权益**。今年5月8日,为了打击网络诈骗分子、切实保护网友权益,**联合司法部中调协、中国消费者协会共同发布“网民权益**计划”,成为全球首家宣布为网民提供先行**的搜索引擎公司。目前网民不论在**搜索推广结果还是在**联盟网站的推广结果中遭遇钓鱼、欺诈网站,如果受到经济损失,只要提供证据都可以获得**提供的全额**。(通讯员曹珺记者冯钧)

标签:小彭欺诈网民**转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