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校车”核载12人实载20人 存多项交通违法行为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民警当场对这辆“黑校车”上所载人员进行清点,行驶证核载12人,实际载客20人。**小刘军摄影报道

岳麓区交警大队昨晨专项整*行动查获一辆严重超载、同时存在多项交通违法行为的“黑校车”,核载12人的车内竟坐了20人。除昨日查获这起“黑校车”外,岳麓区交警大队今年还查获了3起涉及“未取得校车标牌提供校车服务”严重交通违法,对一家用车单位、两名车主分别处以1万元的罚款。

昨日8时14分,在茶子山路金岭小区内蹲守的交警现场查获一辆违规接送幼儿的白色中型普通客车,车牌号为湘A68795,该车并未取得校车使用许可和校车标牌。民警对客车里的幼儿进行清点,“这辆车行驶证核载12人,实载20人,其中幼儿17人、随车老师2人,属于严重超员行为。”该大队副大队长陶理新说。

该车为岳麓区培英幼儿园雇佣接送幼儿,从7月22日起到昨日被查获,已经违规运营了一个多月。交警将违规车辆拖走,并把司机和随车园长带至岳麓区交警大队调查。对于该车的多项违法违规行为,将累计处罚: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处保额两倍罚款;未随车携带行驶证,记1分、罚50元;未随车携带驾驶证,记1分、罚50元;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记3分、罚200元;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记6分、罚200元;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记12分、罚1000元。(记者小刘军通讯员雷越实习生平阳)

标签:校车行驶证岳麓区刘军幼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