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局寄大学录取通知书夹广告 回应称临时工所为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录取通知书“附带”各种广告

阅读提示|河南大学出邮资发放录取通知书,却成了邮政速递招商揽*的好商机。随录取通知书发送的“赠品”有:食用油广告、眼镜店广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告……校方表示愤慨:学生拿到我们的通知书时看到各种广告,会严重影响学校的形象。开封市***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临时工个人行为,我们已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会积极与校方协商,减少不利影响。”

□*席记者周斌实习生荣萍萍文图

【校方】

通知书里夹广告严重影响了学校的形象,必要时走法律程序

8月30日,记者接到了河南大学招生办的投诉电话,称:“邮局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邮寄河南大学录取通知书时附带了很多广告,严重影响了学校的形象。”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河南大学招生办,负责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的崔主任介绍了事情的经过:“7月10日,我们与河南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开封市分公司(以下称为邮政速递开封分公司)签订了高招录取通知书特快专递用邮协议,约定由邮政速递开封分公司负责设计、印制河南大学录取通知书特快专递邮件专用信封,并由其将录取通知书特快专递邮件安全、准确、快速送达被录取考生处。”

“7月29日,我们接到历史文化学院**的反映,说有新生接到了邮寄的电话卡。30日,我与该公司联系,发现随录取通知书捆绑的还有另外一个信封,此信封封面为某食用油的广告,内部除了一张移动电话卡,还附带了很多广告,比如眼镜店、旅游地图等。”

“8月2日,在寄发二本通知书时,我郑重告知邮政速递开封分公司,不得再随录取通知书寄发任何东西,速递业务人员表示接受。可是一直到所有录取通知书发放完毕,他们的行为也没有停止。据了解,此次总共发放录取通知书10170份,除了提前批次的660多份没有广告,其他的都携带有广告。”

河大教务处刘处长对此事非常愤慨,他说:“河大出资寄录取通知书,他们招商引资发广告,里外都挣*,那谁来**学校的利益?学生拿到我们的通知书时看到各种广告,会严重影响学校的形象。我们已经把材料交给律师,必要时会走法律程序。”

【邮政】

此事为临时工个人行为,公司并不知情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河南邮政速递开封分公司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经过我们调查,此事是公司临时工的个人行为,8月中旬已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处理。他们可能是通过自己的社会关系,在公司不知情的情况下,拉了广告并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发放,广告收入进了个人腰包,公司并未**。这种事情以后不会再发生,我们会与学校积极协商,尽量减小不利影响。”

这位工作人员还说:“只是提前批660多份录取通知书发了广告,河大跟我们交涉过后,就停止了此行为。”但是,记者就此事再次与河大招生办崔主任联系,他说:“经过我们调查确认,除了提前批,其余的录取通知书都附带了广告。”

【调查】

录取通知书只能选择EMS特快专递吗?

河南大学招生办的工作人员说:“邮政公司有庞大的城乡网络,覆盖面很广,它利用自己的行业优势进行强制消费,我们只能选用昂贵的EMS特快专递,而不能选用挂号信的邮寄方式。”

针对此事,河南邮政速递开封分公司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解释说:“河南省邮政公司规定,大学录取通知书必须通过速递公司投递,不允许通过其他途径。”

而2005年,***办公厅与国家***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录取通知书的寄递工作的通知》,里面提到高校可以使用邮政特快专递、挂号信寄递。

记者查阅了网上的,发现除了河南大学,今年河南省很多高校都遇到了这种“被”选择高价寄递方式的情况,包括河南工业大学在内的郑州的十几所高校,还有焦作的河南理工大学。

(大河报)

标签:通知书录取河南特快专递寄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