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10名教师校外补课被查处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严格禁止教师组织或变相组织任课班级学生校外办班、补课、收费,严格禁止在职教师参与社会力量举办的各类收费培训班、补习班或搞有偿家教,严格禁止任何学校为在职教师违规办班、补课提供上课场所。日前,市教育局开展*理违规有偿补课行为专项行动,重拳整*教师乱补课行为并取得初步成效,教师违规补课行为得到明显遏制。

查处10名违规补课教师

市教育局抽调30名工作人员,成立6个明察暗访组,同时要求各区教育行政部门成立检查组,严查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行为。同时,对名校、名师以及区域内打着名校、名师旗号补课的**场所实行动态管理,进行经常性检查。

根据摸排的线索和群众举报,市教育局明察暗访组共出动10余次,对发现违规办学的民办教育机构向所在区提出整改意见。截至目前,共查处10名违规补课的教师,对市属学校的7名教师做出了严肃处理。撤销1名参与补课的副校长职务,给予留党察看两年的处分;对1名常年请假却在校外补课的教师解除了聘用劳动合同;给予其他5名教师行政处分,实行“一票否决”,取消了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授予的各项荣誉;追究4所学校校长的**责任,给予政纪处分。

违规补课所得全额退还

***门再次强调,对在社会上违规补课、办班的在职教师,一经查实,责令改正,全额退还办班或授课所得,并视情节取消其骨干教师、学科***资格,取消其功勋教师等荣誉称号,取消其三年内参加评优、评职、评骨干、晋级等资格,并视情节给予警告、记过、记大过处分,情节严重的将解除聘任合同,直至取消教师资格、开除教师队伍。

查处违规教师的同时,将连带追究违规教师所在学校校长和主管副校长的责任;学校发生违规补课的,连带追究区、县(市)教育局**的责任,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我市将把*理违规有偿补课行为长期化、制度化,通过层层签订责任状、开展师德**等活动,规范学校的办学行为和教师的执教行为,**教师认真履行职业道德规范。今后,***门将进一步加强师德教育,把“不得从事有偿补课”作为教师日常管理和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组织或参与违规有偿补课的教师年度考核定为不合格的考核机制将常态化。(记者初霞)标签:补课副校长办班教师违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