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中小学开学第一课 聚焦“幸福成长”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早上8时,伴随着清脆的上课**,福州90万中小学生结束了愉快的暑假,开始了新学年的学习生活。

**课聚焦“幸福成长”

前天,按照***的要求,我市各中小学围绕“开学**课”,聚焦“幸福成长”这个快乐主题,还广泛开展了“安全教育”、“学习习惯养成”、“文明礼仪教育”等主题的教育活动。

在仓山第四中心小学,道德讲堂走进了课堂。“不学礼,无以立”,孩子们学习的**课是“文明礼仪”,静默省心、诵**、讲故事……老师还安排孩子们在校园里进行文明礼仪的劝导。

福州教育学院四附小则举办了“让爱伴随成长”的开学式,几名助人为乐、自立自强、爱护环境的学生,从校长林莘手上接过绘有四叶草校徽图案的特殊礼物,收获了开学式上*大的惊喜。

外来工子女得到妥善安排

上午,江西来榕务工的王*生一大早就把孩子送到了鼓山中心小学。学校老师告诉记者,今年鼓山中心小学的新生有七成都是外来工子女,学校还专门扩招了两个班级新生,以满足外来工子女的就学需求。

像众多城里娃一样,8000多名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昨天如愿进入**校学习,或者到享受**补贴的家附近的私立校就读。

据介绍,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在我市**学校就读可免收借读费、杂费,家庭困难学生还可免费获得教科书。学校还将结合实际,改革课堂模式,**开展英语、信息技术等薄弱学科的辅导,帮助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全面发展。

一批新建、改建学校投用

前天,位于城门镇黄山村新建成的黄山**房小学响起了琅琅的读书声。作为盛景黄山**房的配套小学,黄山**房小学教学楼、实验楼、综合楼一应俱全,甚至还有以前不敢奢望的风雨操场、塑胶跑道操场。村民黄女士高兴地说:“把孩子送到这里,挺放心的。”

包括黄山**房小学在内,近期,我市有一批学校、校舍新建或改建后投入使用。仓山区东升中心幼儿园、上渡中心幼儿园、春风苑幼儿园和永南幼儿园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约1.17万平方米;晋安区鼓山中心小学,教学楼拆除重建后面积扩大了三倍,配有实验室、音乐室和阶梯教室等,下院小学、晋安三小、远洋小学、秀山中学、鼓山中学校舍均已通过验收投用;台江区对全区大部分学校的附属设施(传达室、厕所、体育器材室等)进行加固,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目前大部分项目已经完工。(记者林铭***)标签:鼓山黄山外来工务工人员伴随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