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紧张 深圳宝安三所新小学借校舍开学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为缓解学位紧张,今年宝安区新建3所学校,可开学了,新校舍还没建好怎么办?开学**天,宝安新建的灵芝小学、海港小学和海韵小学3所学校如期开学,可由于校舍尚未建好,学校只能借用校舍开学。昨日记者在这3所小学看到,孩子们在借用的校舍里正常上课,家长们普遍对暂时借用的校舍比较满意。记者了解到,3所学校共有学生873人,他们将在暂借的校园里度过小学一年级。

因为本部校舍还在建设,海韵学校的校舍暂时借用新安中学体育馆做教室,空旷的体育馆一楼被装修成教室和办公室。海韵学校办公室负责人说,学校今年共招收小学一年级学生286人,分成6个班,每班学生48~49人。装修全部使用环保涂料,设备也是按照标准要求配备。灵芝小学则借用宝安中学旧址校园。灵芝小学黄副校长说,学校共招收小学一年级学生295人,分成6个班级。开学前,学校一直在清理校园内的安全隐患,将危楼楼道堵住,并清理屋顶上全部的瓦片。

海港小学情况更加特殊,受教学场地限制被迫分为两个校区开学。海港小学今年招收小学一年学生292人,借用了西乡中心小学和西乡碧海小学两个学校的校舍。两个学校各设置3个班级。为了方便管理,海港小学采取与借用教室学校同步管理的办法。学校的作息时间、安全接送、运动会都跟借用场地的学校一致。

据了解,海韵学校明年4月份交付,预计9月份可以搬进新校区;灵芝小学计划借用一学期,但下学期能否搬回本部新校区还要看工程进度;海港小学本部校舍所有工程会在明年1月底完工,预计学生们第二学期可回到本部上课。标签:校舍海韵借用海港灵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