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新生“千里走单骑”赴黑龙江高校报到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哈尔滨9月3日电(王舒倪子牮)经历19天、行程超过2200公里,哈尔滨师范大学宁夏银川2013级新生王金喜从8月12日7时出发,经过大半月的单*骑乘自行车到达了哈尔滨的高校新生报到点。今日,他这种报到方式立即轰动了校园,并通过同学在网络、微博上转发在哈尔滨各高校间传开,并送上一个称号——“勇猛哥”。

今日,记者在哈师大见到了“千里走单骑”的王金喜同学,他告诉记者从高考结束后,他就开始利用假期时间打工。“拿到录取通知书那天,我开始准备自己骑自行车跨越大半个中国来报到行。”小王说,他随后专门又跑到自行车专卖店打工,学习一些修车本领。期间,店主得知了他骑车报到的想法,为他出具了购车“友情价”,又组装了骑行“装备”。

8月12日7时,王金喜正式出发,从宁夏银川到内蒙古、河北、北京、天津、辽宁(绥中)、黑龙江(哈尔滨),几乎横穿了大半个中国。“有两次经历曾让我想放弃,一次是上路后第三天手机摔碎了,整个人身在宁夏和内蒙间荒无人烟的地区,当时陷入了很大的恐慌中一路坚持前行。”小王告诉记者,第二次他从内蒙古到河北,期间两天全是山路,而且当地连续降雨,车轮甩起的泥打得脸生疼,一路在眼泪和雨水中蜗行。“但我看到入学报到证,心想要哭也骑到目的地再大哭……”

王金喜说,他每到一个地方想会想办法更新网络日志和照片,为了省*每到一个留宿都只住二三十元小旅店。但是,他也**了很多惊喜,一路上有的旅店**拒收我的夜宿费,各地帮我领路的人不计其数。“每个地域的人都会对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些都让我倍感温暖,中国每个地方的风土人情都是那么美好……”王金喜回忆。(完)标签:王金喜哈尔滨报到小王宁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