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江西一幼儿园只招官员子女 教育局:正筹建新园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9月2日,一位“红都红孩儿”的网友在大江网问政江西栏目发帖称,瑞金**机关幼儿园只招收**机关工作人员的子女入学一事,而居住在附近的孩子却不能就读该幼儿园。此贴引发了广大网民的高度关注。对此,瑞金市教育局作出回应,不存在官二代、富二代就读瑞金**机关幼儿园的情况。

网友声音

瑞金**机关幼儿园只招收官二代富二代

据该网友反映称,瑞金**机关幼儿园是拿老百姓的纳税*办官员**学校,他们享受了官员的各种各样福利待遇后仍不罢休,还让他们的子女也要享受公家的福利。瑞金**机关幼儿园不仅办成了一个官二代的学校,还成使其成为为官员捞取好处、滋生**的温床。

这位网友还透露,瑞金**机关幼儿园不只是官二代可以入学,找关系走后门的富二代也可以入学,其他就算在该幼儿园附近居住的孩子都免谈。

瑞金市教育局回应

正在筹建**幼儿园解决更多孩子入学问题

针对这位网友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上了瑞金市教育局了解情况。市教育局办公室杨主任告诉记者,该网友反映的问题是不存在的。“瑞金**机关幼儿园是瑞金市**一个**幼儿园。该幼儿园的招收条件是:一、年满三周岁的幼儿;二、瑞金市**机关单位子女。(父母只要一方在机关工作即可)。只要是在**机关单位上班的工作人员(有编制的正式职工)就可以,并不是该网友说的官二代、富二代。非**机关工作人员的子女、乡镇职工子女等等则不能进入该幼儿园读书。”

随后记者带着同样的问题也联系到了瑞金**机关幼儿园其中一位负责人钟老师,据钟老师介绍,“一直以来,瑞金**机关幼儿园都只接收**机关子女,每年都按照招生标准来招收。从2013年9月起,幼儿园招收数额标准是360名幼儿左右,共设有12个班(小班、中班、大班各4个班),小班的招收人数是每个班25人,中班的招收人数是每个班30人,大班的招收人数是每个班38人,已听说市里也正在筹建**幼儿园,解决更多孩子的入学问题。

对此,市教育局办公室杨主任表示确有此事,目前市里有两家幼儿园正在筹建当中。预计到2014年,保证瑞金市每个乡镇都增设一个**幼儿园。那是否建成之后还是按照**机关单位子女这个条件入学呢?杨主任称,“不会,会按照就近入学的方式。瑞金市还有很多民办幼儿园,只是**幼儿园的师资条件稍微好一些。”记者万思报道标签:**机关幼儿园瑞金瑞金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