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联合工程学院全球招生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社广州9月2日电(廖丽丽杨薇)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与广州中山大学携手共建的“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联合工程学院”正面向**招生,联合工程学院外方院长朱健刚2日向记者透露,*次招生将招收全日制双学位硕士研究生80名及博士研究生5名。

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联合工程学院(以下简称联合工程学院)是中山大学下属学院,2012年11月***正式批准成立。双方合作初期,联合工程学院设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后期将增设材料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专业。

朱健刚表示,要进**合工程学院学习,报考学生不仅要通过内地的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并通过中山大学的复试,获得中山大学的入学资格的同时还需向卡内基梅隆大学提出申请,必须同时满足中山大学与卡内基梅隆大学要求。

朱健刚介绍,联合工程学院将实行全英文教学,专业课程体系与卡内基梅隆大学**相同,并且将有该校的教师前来授课,此外,经该学院录取的硕士研究生还将在卡内基梅隆大学学习一个学期。学生修满规定学分并同时满足中、美双方学校的相关专业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中山大学相应的学历、学位及卡内基梅隆大学相应的学位。

“我们学院*大的特点是带动学生创新,并且给他们一个和老师一起创业的机会。我们在顺德有‘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联合研究院’,是面向产业、实现技术开发与转移的重要基地,也为联合工程学院的教师与学生的科研成果商业化以及创业提供前期孵化。”朱健刚说。(完)标签:卡内基梅隆工程学院中山大学朱健刚条件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