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学生包书皮 家长“移交”文具店代劳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文具店销量*好的自贴式书皮。窦跃文摄

中新网盐城2月18日电(于从文窦跃文)又到开学季,江苏的小学生们在领到新课本的同时,开始新一期的“手工大赛”包书皮。记者18日走访盐城多所小学发现,校门口的文具店人头攒动,书皮销售*爆,商家推出的代包书皮服务,受到家长和学生**。

盐城市实验小学、第二小学、毓龙路实验学校、建军路小学等学校附近的文具店,店门前都设有书皮“专柜”,很多家长和学生围在摊前购买书皮。这些书皮大致分为两种,一类是带有不干胶的透明书皮贴纸,直接撕下来贴在书本的封面上,另一类是现成的塑料书皮套,尺寸贴合各种书籍和练习本。

包书皮“作业”应该由谁完成,盐城市建军路小学三年级学生小鑫说,老师布置包书皮任务时,鼓励同学们自己动手,体验成就感。然而,大部分小学生回答,因为自己包不好,会出现气泡和褶皱,所以都是家长来做。“包书皮是件繁琐的事,既要大小合适,又要美观。”在盐城市第二小学校门外接孩子放学的陈女士说,包书皮还特别费时,她女儿的书本、作业本、练习册加起来有十多本,她足足用了近2个小时才完工。

记者发现,不少文具店嗅到商机,推出包书皮服务。在盐城市第二小学附近的一家文具店,店员正在加紧包书皮,旁边有家长和学生等待。**告诉记者,开学这几天,每天都要卖出上百个书皮,许多家长因为没时间帮孩子包书皮,就把书本送到店里代包。

据学生们介绍,文具店提供包书皮服务,收费为一块*包一本。家长王先生说,以前都是买书皮回家自己动手包,费时费力,现在有文具店代劳,家长们轻松多了。

盐城市实验小学的刘老师介绍,让学生包书皮的初衷,就是教育学生爱惜书籍,至少对低年级的小学生来说,包书皮还是很有必要的。高年级的小学生能够自己*立包好书皮,低年级的学生在家长帮助下,多试几次也能够完成,这也能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市面上有商家借机提供代包服务,但学校还是建议家长和孩子一起动手完成,通过实践操作养成爱惜书籍的习惯。(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